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传乐视体育完成1亿美元融资 王思聪领投?

每经网 2015-05-07 00:36:13

乐视体育刚刚完成一轮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传闻本轮融资由万达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旗下的普思投资主导。

每经编辑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5月6日,媒体援引外媒消息称,乐视体育刚刚完成一轮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传闻本轮融资由万达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旗下的普思投资主导。而就在5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将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进行调整至15%以下,该消息引发业内对融资或已完成的猜测。

乐视体育于去年上半年从乐视网中独立分拆出来。当时,乐视网CEO贾跃亭曾表示,乐视体育正在进行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针对此次融资,《每日经济新闻》向乐视体育方面求证时,对方表示,“暂时没有相关融资信息透露,近期会有官方回应”,而且对方表示,“之前乐视体育没有公布过任何融资消息”。

融资信息迟迟未公布

乐视体育原本是乐视网的一个频道,后来成为独立体育赛事直播平台。据公开资料显示,不到两年时间,乐视体育大量购买国外体育赛事版权。目前,乐视体育几乎覆盖了所有的优质体育赛事,包括英超、NBA、全美橄榄球、NCAA中帕克十二联盟(PAC-12)、“超级碗”等赛事的直播版权,今年还有计划转播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冰球联盟等比赛。

5月4日晚间,乐视网发出了一条有关乐视体育的公告,称公司对乐视体育的持股比例调整为15%以下,引发了业内对乐视体育融资或已完成的猜测。因为在2014年底,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便曾确认,乐视体育正在进行数千万美元规模A轮融资,未来公司考虑赴海外上市。但该消息迟迟未对外公布。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持股通过加大控股股东的资金投入,增加团队持股激励,以及引入更具产业资源背景的其他股东进行战略增资的方式,以此来优化乐视体育的股东结构。”

据彭博社报道,乐视体育目前的估值约为4.5亿美金。如果按照乐视体育获得1亿美元的比例来看,那么这次乐视体育的股权出让份额应在20%以上。

据腾讯科技披露,乐视体育最早的股权比例是乐视网拥有60%股权、乐视控股占15%、管理团队占25%左右。可见这轮融资乐视方面出让的股权比例是非常大的。

王思聪在体育产业练手投资?

王健林对体育的热衷众所周知,此前万达集团收购体育传媒巨头盈方也是为了打通产业链。据北京体育圈内消息人士透露,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也将参与这次对乐视体育的A轮投资,但其所用的投资主体将是普思投资,与万达无关。

前述北京体育圈内消息人士表示,乐视体育的A轮融资结果之所以迟迟未公布,一方面是因为新的投资者在不断涌入,使得A轮融资的截止时间不得不延后;另一方面,乐视体育的估值也在今年一季度有了大幅提升,乐视体育面临与投资机构进行新的谈判。此次融资后,乐视体育将把这笔融资主要用于版权采购、技术更新、APP推广等方面。

对于种种市场消息和媒体报道,乐视方面一律未予正面回应。不过,乐视体育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乐视体育将在近期正式回应A轮融资情况。过去一年,凭借体育与互联网联姻的概念,硬件加软件的生态体系,雷振剑带领乐视体育走上了快车道。

此前,雷振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视体育自主研发的智能硬件是四大品类,“第一大品类就是智能可穿戴设备,第二大品类是智能的运动设备,第三个就是智能的摄像和照相设备,第四个是智能的手持设备。”显然,“超级自行车”将与乐视体育未来出品的其他硬件产品打通,打造一个智能硬件生态系统。

事实上,体育牵手互联网已成为体育行业中的朝阳产业。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的体育运动人口约6.8亿,而我国体育产业总值3563亿元,占GDP的比重仅仅0.6%,世界上较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占GDP比重一般在2%以上,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相对还处于较低水平,未来空间很大。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运动的人口与网络人口的年龄段重合度比较高,体育与互联网相结合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业内看好体育场馆与互联网相结合的运动APP以及体育网络平台的发展,互联网体育传媒正慢慢蚕食传统传媒的市场,而智能单车与骑行APP互辅互助,是硬件智能化和软件智能化的结合,引领体育装备真正“入网时代”的到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体育 王思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