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特锐德定增募7亿购川开电气100%股权

每经网 2015-05-06 07:40:24

同时,公司拟向简兴福、华夏基金、乾鑫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余强

 

今日,停牌逾三个月的特锐德(300001,收盘价19.50元)发布收购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川开集团以及简兴福等53名自然人持有的川开电气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简兴福、华夏基金、乾鑫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

公告显示,川开电气100%股权交易作价6.9亿元,其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7.03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02.2%。特锐德拟以18.2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778.74万股用于支付全部对价。同时,公司拟以18.26元/股非公开发行1259.58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用于川开电气募投项目的投资、补充川开电气运营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及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相关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川开电气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7.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95.8万元和6115.86万元。根据特锐德与交易对方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业绩补偿方承诺川开电气2015至2017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787.83万元、7510.21万元和8297.77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川开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气成套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电气成套设备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目前川开电气已经形成以中低压开关设备为主、高压开关设备以及箱变、三箱、桥架、电源设备等配套产品为辅的产品架构和业务格局,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核电、发电、通信、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

特锐德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借助川开电气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在整合双方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川开电气的区域、人才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智能汽车群充电桩业务,迅速在成都乃至西部地区推进实施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项目,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国供电网、互联网、车联网的三网融合,将公司打造成中国汽车充电产业的第一平台,通过三网联合将公司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充电公司和云平台的生态公司。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