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冠城大通25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布局动力电池

每经网 2015-05-06 07:38:57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位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范围内,主营业务涉及动力电池、电池组及充电技术等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管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黄宗彦

 

冠城大通(600067,收盘价10.96元)今日公告,公司于5月5日与福建投资开发集团下属子公司福投新能源签署了《关于共同投资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之投资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位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范围内,主营业务涉及动力电池、电池组及充电技术等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管理。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冠城大通与福投新能源各出资2500万元,分别持有该公司50%股权。

据公告所述,合资公司发展将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目标是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专业提供商。第二阶段将建立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电池组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同时投资自行生产电池电芯。第三阶段将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拓展电池上游材料行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

据了解,福投新能源近3年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清洁能源等下游产业链市场的投资开发运营,并与中海油气集团成立了中海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卫星站、船舶油改气、分布式能源、槽车运输、城市燃气等下游产业链的投资运营管理。

冠城大通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向锂电池新能源领域转型的重要布局,也表明公司向新能源行业转型的战略正有序落地推进。该项目顺利实施后,将优化公司未来产业结构、收入结构及财务状况,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