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百家企业排队抢滩新三板 祥辉电缆欲逆势终止挂牌

2015-05-06 00:54: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如今数百家企业正等待挂牌新三板,但有一家企业却选择在此时告别新三板。

4月29日,原本为祥辉电缆(831976)披露2014年年报的日期,但在4月27日,该公司发布临时公告称,公司已经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终止挂牌。

昨日(5月5日),祥辉电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要终止挂牌,但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至于是否是为转板做准备,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投中研究院分析师张祥认为,选择终止挂牌的情况在新三板并不常见,属于“异常情况”。

挂牌近3个月零成交

据悉,祥辉电缆于今年2月11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主办券商为安信证券,不过截至目前,该企业挂牌期间是零交易。

祥辉电缆4月27日发布的临时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为提升集团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经营效率,促进集团公司的战略发展,同意公司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考虑到即将申请终止挂牌,公司不再对外披露2014年年度报告。

5月4日,祥辉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5月4日起暂停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资料显示,祥辉电缆前身北京祥辉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23日,2014年公司名称变更为北京祥辉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9月28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了公司整体变更,注册资本1亿元。

在整体变更前两年内,祥辉电缆的控股股东由北京祥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付瑞祥和付玉辉,付玉辉为公司董事长,付瑞祥为公司企业法人代表、董事。其实,两人为父子关系,挂牌时两人持有公司90%的股份。

祥辉电缆主营业务为制造和销售低压、中压、高压电线电缆,在电线电缆制造行业已经积累了十年的经验。安信证券出具的主办券商推荐报告显示,该公司曾经参与过北京地铁房山线建设,北京地铁6号线、7号线地铁建设工程,市属机关电力设施工程等大型标志性项目建设。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祥辉电缆截至2014年6月30日资产共计2.4亿元。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94万元,2013年实现净利润344万元。不过,2014年上半年公司仅实现净利润44.7万元。由于公司2014年年报未披露,祥辉电缆整体盈利状况暂未知。

主动终止挂牌原因不明

刚挂牌不足3个月,却赶上了新三板火爆的风口。至于为何此时选择离场,一位研究新三板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目前新三板到主板的转板通道暂时未打通,祥辉电缆挂牌之后选择终止挂牌,如果盈利状况都达到主板要求,或许是为登陆主板做打算。另外一种可能是,企业出现问题主动选择终止挂牌。

张祥表示也不排除企业被其他公司并购而选择终止挂牌的可能。

不过,祥辉电缆官方在回复是否会转板时,称“不知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份祥辉电缆发布的主办券商推荐报告中提到,公司存在强制认证证书不能继续取得的风险。

据悉,我国对电线电缆产品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企业必须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后才能从事相关型号电线电缆的制造。祥辉电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到期日为2015年4月2日,在到期前6个月,公司可以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提交复评审申请,只要满足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条件即可继续使用。但是,如果公司到期不能继续取得认证证书,将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在祥辉电缆官网上查询到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依旧是两份有效期至今年4月2日的证书,还未有新证书公开。

不过,祥辉电缆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终止挂牌缘由,因此,是否是因强制型认证证书过期一事尚无定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祥辉电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