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邦榜单:万达被拉下马 房企公众号正在发动一场革命

邦地产 2015-05-05 15:06:45

又是一周公众号排名出炉的日子。和此前的波澜不惊,甚至死气沉沉相比,4.27—5.3日这一周的微信公众号排名,终于爆发了颠覆性的革命。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又是一周公众号排名出炉的日子。和此前的波澜不惊、甚至死气沉沉相比,4.27~5.3日这一周的微信公众号排名,终于爆发了颠覆性的革命。

本周第1~20位

这场革命,并不仅仅是已经雄居多周排行榜第一的老大——“万达集团”被拉下了马,更是因为一部分已经觉醒的房地产企业公众号,已经不只会“内容为王”,只懂得用朋友圈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增加点美誉度。更懂得朋友圈的“狼性”,用朋友圈的人海战术“截客”、“抢客”。因为这一革命,微信真正变成了一个营销平台,而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营销平台。

听到“截客”、“抢客”这样的词语,你也许会以为发动这场微信网络大战的房企是行业公认的“狼性”企业——融创。可当邦地产君告诉你,这场革命的真正发动者是世茂,是否会觉得很惊讶。

4月27日,世茂动用了4500人发动这样一场微信网络营销战役。当日中午,世茂发动了3500名员工,加上近1000名外部认识支持,4500余人同时发布“与世茂同行,米兰世博相约世界”的微信内容,创造了史上第一次“朋友圈快闪”。

按照腾讯的说法,做朋友圈的广告投入级别至少500万以上,而世茂的广告投入与之相比要少很多,效果却并不比后者逊色太多。世茂君说,4000名员工、供应商、媒体、业主的传播网络,已经精确颠覆了绝大部分的目标群体。

而邦地产君想到的是,如果这4500人同时推荐世茂旗下的特价房又或者是世茂的一个酒店客房体验特价券,那会是怎样的震撼。本来还在动摇买不买房的你,是否会因为4500人的齐声鼓动,而最终忍不住买下了那套看似还有些缺陷的房子。

微信的价值从来不只是传播层面。尤其是朋友圈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微商、微店,从跑鞋到面膜再到旅游产品,24小时地煽动消费者的购买兴趣,微信就已经从一个内容传播工具,转化为直接的销售平台。

本周第21~49位

但是,房地产企业对于朋友圈营销工具的利用,却远远落后于时代。绝大部分的公众号不仅不能进一步刺激消费者购买兴趣,逼后者下定最后决心购买,甚至连挖掘潜在购买需求、购买对象的能力也不具备。

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4月28日邦地产榜单取消了那些网络营销实力偏弱的公众号入围资格。邦地产君觉得,微信公众号未来的发展趋势已经日趋清晰,帮助企业研究市场,锁定客户,尽可能地截客、抢客,才是地产微信号的使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绿地 世茂 微信公众号 内容为王 企业 微信大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