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人生赢家赵薇减持阿里影业 套现10.37亿港元日赚3287万港元

每经网 2015-05-04 19:47:11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上月,身穿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抹胸礼服,佩戴价值千万港币10.45克拉Tiffany铂金镶钻耳坠的赵薇,出席了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并凭借《亲爱的》中出色的表演一举拿下了“影后”桂冠。

做演员拿到影后,做导演票房又大卖,你可能会说,“小燕子”真是人生赢家啊!如果你认为赵薇就只有上述这些成就,那你就想得“太简单了”。

“股市那么火,我想去看看。”最近不光是大妈在聊股票,大量80后、90后也纷纷跨入股海。炒股炒成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传说”也在身边不断出现。

赵薇也许会在旁边得意的笑着,“这些算什么,我每天都赚3000多万,哈哈哈哈!”

这可不是什么玩笑,赵薇自从入股阿里影业(01060,HK)之后,的确每个交易日都赚3287万港元,俨然就是明星女“股神”。

2014年12月20日,赵薇夫妇以1.6港元的价格买入阿里影业19.3亿股股份,耗资约30.88亿港元,并且成为阿里影业的二股东,持股比例达9.18%。

虽然在入股阿里影业后,公司股价短期内有所下跌,并最低跌至每股1.24港元,不过,此后该股股价逐渐回升,并在确定阿里影业进入沪港通标的以后,公司股价开始飙升,最高升至每股4.9港元。而赵薇夫妇最多拥有阿里影业的股份市值达到了约94.6亿港元。随后,该股股价开始有所下跌,股票市值也相应有所缩水。

谁也没想到,入股阿里影业半年不到,赵薇夫妇就开始减持阿里影业的股份了。

香港联交所信息显示,赵薇夫妇分别在今年4月29日及30日分别减持阿里影业1.92亿股及6400万股股份,减持价格均为3.9港元,共计套现10.37亿港元,减持后赵薇夫妇持有阿里影业的股份比例降为7.96%。而这些剩余的7.96%阿里影业股份市值仍有61.6亿港元。

而截至4月28日收盘,赵薇夫妇从去年12月22日起,平均每个交易日都赚3287万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