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私募调研:金智科技将积极投资新能源领域

每经网 2015-05-04 19:45:28

近日,和润投资、弘尚资产等私募机构调研了金智科技(00209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和润投资、弘尚资产等私募机构调研了金智科技(002090)。私募调研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

调研内容如下:

1、公司截止2014年末的已签署尚未确认收入的订单金额为9.37亿元,其订单的业务构成是怎样的?

答:公司已签署尚未确认收入的订单主要为智能电网业务、智慧城市业务的订单,各业务所占比例与公司的收入构成比例相近,各占一半份额左右。

2、2015年,公司在新能源投资运营和配网业务方面有何发展规划?

答:在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方面,公司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已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建成并实现并网,该项目的投资运营是公司开展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的里程碑。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运营业务。此外,公司在保加利亚的两个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正常,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也将积极关注在保加利亚光伏电站领域的进一步投资机会。

在配网自动化业务方面,公司于2014年在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次配电终端协议库存招标中标3000套,位列中标厂商第一梯队。2015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配网市场的开拓,力争在国家电网公司集中采购配网设备招标中再次确立领先地位,为公司在配网业务领域的持续增长赢得先机。同时,公司积极参与主动配电网的技术研究,为未来公司在配网自动化业务领域的发展抢占技术至高点。

3、2014年,公司电力工程设计与EPC总包业务经营情况如何?对2015年的业绩有何展望?

答:2014年,公司电力工程设计与EPC总包业务订单总额6,000多万元,其中风电场咨询与勘察设计业务合同额超过5,000万元,成为国内风电设计领域业绩最好的设计院之一。2015年,公司将继续争取更好业绩。

4、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方面有何新举措?

答:在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公司围绕智慧城市信息融合模型、标准及关键技术,形成了以信息融合平台为核心,面向信息基础设施、行业智能应用、运营服务管理的智慧城市三维业务架构,提供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绿色能源、智能建筑和智慧社区等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积极探索在智慧城市业务的新商机,专门成立了智慧城市研究院,作为智慧城市业务的创新引擎。公司的智慧城市研究院在进行若干方向的探索后,锁定了静态交通这一细分领域,运用物联网技术,融合移动互联构建了完整的“城市静态交通解决方案”,目前正在积极试点落地。

私募调研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调研 金智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