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常铝股份定增12.8亿还贷“补血”

每经网 2015-05-04 16:05:36

每经编辑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今日,常铝股份(002160,收盘价10.33元)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亿元,此次认购价格为7.88元/股。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定增有多家战投参与认购,公司实控人也鼎力相助。国内著名投资机构九鼎投资旗下九泰基金豪掷4亿元参与认购5076万股,另一著名投资机构常春藤也投资3亿元认购3807万股。此外,公司实控人张平也力挺此次定增,出资8000万元参与认购。

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公司的偿债风险,缓解资金期限错配问题,降低财务费用,为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市场行情走好,目前企业融资意愿更加强烈。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至今的短短4个月,沪深两市共有331家上市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此外,东莞证券表示,随着股指震荡上涨,市场活跃度增加,加上监管层减轻并购重组的财务负担,将导致相关行业的融资意愿出现上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