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乐通股份、江粉磁材拥抱“互联网+”

每经网 2015-05-04 16:02:45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今日(5月4日),乐通股份(002319,收盘价10.36)与江粉磁材(002600,收盘价10.24)分别发布投资公告,加速投向“互联网+”。

乐通股份公告称,拟以2.73亿元收购北京传媒广告公司轩翔思悅75%股权,打造成为“实体产品+数字营销”的综合性营销平台服务商。而江粉磁材拟3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门市江金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收购协议,轩翔思悅股东拓美投资、云昊投资、崔佳及肖诗强将向乐通股份转让公司合计75%的股份,轩翔思悅100%股权整体估值3.64亿元,此次75%股权对价为2.73亿元。本次交易标的股权变更至乐通股份名下12个月后,乐通股份有权以9100万元的对价收购剩余25%股权。拓美投资、云昊投资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800万元、3640万元和4732万元,若轩翔思悦当年实际净利润数低于承诺净利润数,则拓美投资、云昊投资应以现金进行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轩翔思悦是北京的一家传媒广告公司,从事国内互联网广告投放营销,每天管理着来自各类优质门户、行业网站、SNS和电子商务类媒体的1亿流量,覆盖2500万在线互联网网民。根据轩翔思悦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业绩运转良好,公司一季度营收1476万元,净利润480万元。

乐通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轩翔思悦将纳入乐通股份的合并范围,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规模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整体价值。乐通股份由此将拉开“互联网+”的战略升级的序幕。

此外,江粉磁材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将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进行互联网网贷及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资料显示,江粉磁材是一家专注于磁性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粉磁材一季度的财务数据并不乐观,公司净资产12.4亿,同比下降0.56%;净利润亏损431万,同比下滑1132.94%。子公司设立后公司业务将形成制造业、物流贸易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大业务体系,更加有效地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编 赵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