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环球战略主业向清洁能源变更 收购宜昌中油天然气

每经网 2015-05-04 15:54:57

环球战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魏月童表示,完成法定收购程序后,环球战略集团主业完成向清洁能源的变更,未来将加大对该项目的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4月24日,香港上市公司环球战略集团(08007,HK;前称数码香港)发布公告称,环球战略集团已于4月23日斥资1亿港元,成功签署收购宜昌中油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协议文件。

近日,环球战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魏月童在深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完成法定收购程序之后,环球战略集团主业完成向清洁能源的变更,未来将加大对该项目的投资,除将天然气业务在宜昌三大工业园区全部铺开以外,还将涉及民用、交通和油改气等领域。

环球战略集团前身为数码香港,于2000年4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提供互联网及电子商贸组成方案,资信科技顾问及技术支持服务。去年10月,数码香港第一大股东冠军科技向独立第三方环球战略基金,以每股1.6港元悉售数码香港1.06亿股,占已发行股份70.7%。环球战略基金由“两弹一星国际基金会”及鸿昌集团分别实益拥有51%及49%股权。

数码香港易主后,更名为环球战略集团有限公司。去年12月,环球战略集团以1:20拆股,此后半年时间,环球战略集团的股价从1.5港元飙升至最高时26港元(按未拆股前的股价计算),涨幅高达17倍。

环球战略基金入主后,集团开始对主营业务进行改造。去年11月,环球战略集团宣布,利用增发所获4400万港元,在现有信息科技咨询及技术服务业务之外,开展新商品贸易业务,新商品包括铜及镍等,通过供货商向南美、欧洲及澳洲采购。按照公司披露,销售客户对象主要为国内大型国有企业。

此次完成收购宜昌中油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后,环球战略集团将正式转型为清洁能源为主业的公司。

据悉,宜昌中油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天然气利用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主要承担宜昌市白洋工业园、五峰民族工业园、姚家港化工园等园区天然气利用项目及宜昌地区加气站的建设和运营,拥有以上园区的天然气供应特许经营权。

宜昌中油天然气第一期和第二期供气量相当于全部宜昌居民用气量的6倍以上,盈利模式与同类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燃气(00384,HK)以及华润燃气(01193,HK)类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战略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