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夏5年内将实现农民工社保全覆盖

新华社 2015-05-04 09:50:47

为使农民工群体逐步融入城镇,宁夏将在5年内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36万人次,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参加社会保险实现全覆盖,从职业技能、社会保障等多方面让农民工“稳下来”。

新华社记者邹欣媛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使农民工群体逐步融入城镇,宁夏将在5年内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36万人次,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参加社会保险实现全覆盖,从职业技能、社会保障等多方面让农民工“稳下来”。

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未来5年,自治区人社厅等部门每年将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农民工可自主参加,由政府购买服务;鼓励企业组织开展农民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符合相关规定的,对企业给予培训补贴;在创业方面建设减免收费的农贸市场和餐饮摊位,促进农民工就业。

同时,对于依法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宁夏将其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灵活就业的农民工可自主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此外,在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完善的条件下,到2020年,宁夏计划实现6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以长期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为重点,将就业年限、居住年限、城镇社会保险参保年限等作为基准条件,制定具体落户标准。(完)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民工社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