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东方国信1810万英镑 布局“互联网+工业”

2015-05-04 01:20:3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今日,东方国信(300166,收盘价24.66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Cotopaxi Limited( 以 下 简 称Cotopaxi)股东签订了《针对Cotopaxi的股权收购协议》,公司以自筹资金1810万英镑受让Cotopaxi公司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5月4日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Cotopaxi为境外企业,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能力,为全球工业及商业企业提供能源与过程优化软件平台及咨询服务的公司。

资料显示,基于全球运营架构,Cotopaxi目前在英国、德国、中国、印度等地设有办公室,业务已遍布全球35个国家,主要提供工业能源数据分析与管理平台、过程优化平台及咨询服务解决方案,涉及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技术和工业、制造业技术更加紧密地结合将带来极其深刻的变化和影响,被称为新一轮的工业革命。

东方国信称,本次收购是公司大数据业务向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化领域的重要布局,将有力补充公司工业大数据板块的业务,提升公司市场空间。通过本次并购,公司迈出了进军海外大数据业务市场的重要一步,是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东方国信还表示,未来将结合公司在大数据方面的技术实力,与Cotopaxi在智能监测、过程优化方面的技术优势及在工业领域各行业的经验,布局“互联网+工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