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华宇软件3.2亿元进军电子政务

2015-05-04 01:20: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停牌近两个月的华宇软件(300271,收盘价28.81元)今日(5月4日)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华宇金信49%股权,此前公司已直接持有华宇金信51%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将实现100%控股。与此同时,华宇软件还将使用3.2亿元收购万户网络100%股权。

华宇软件拟购买陈京念、沧州地铁合计持有的华宇金信49%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华宇金信49%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84亿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各交易对方支付转让价款的75%,即1.38亿元,发行股票数量合计489.56万股,拟以现金方式向各交易对方支付转让价款的25%,即4593.75万元。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0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008万元,其中4593.75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剩余4414.25万元拟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需要提到的是,此次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中,朱相宇系上市公司副总经理,王琰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上述二人分别认购36万股、11万股,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华宇金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业务收入及盈利水平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食品安全信息服务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品牌优势将进一步提高。公司预计华宇金信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600万元和4320万元。

与此同时,华宇软件还拟使用3.2亿元收购雨林投资、春晖投资持有的万户网络100%股权。据悉,万户网络主要从事协同办公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是业界领先的协同办公软件及相关解决方案供应商。2014年,万户网络实现营业收入6992.06万元,净利润367.85万元。

华宇软件表示,收购万户网络能更好地满足大量电子政务客户的协同办公需求和自主可控需求,有效地提升客户的信息化应用价值,丰富解决方案、提升用户体验。通过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安全战略,进一步提高华宇软件的综合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