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降息又降准 中国房地产到底还能不能投资?

中国证券报 2015-05-03 16:38:13

自去年11月底央行首度降息以来,目前已累计两次降息、两次降准,这一幕似乎让人联想到2008年和2012年相似情形。在降准降息通道之下,房产投资价值几何?一直滞涨的地产股能否迎来一波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自去年11月底央行首度降息以来,目前已累计两次降息、两次降准,这一幕似乎让人联想到2008年和2012年相似情形。在降准降息通道之下,房产投资价值几何?一直滞涨的地产股能否迎来一波行情?

“短期内,总的来说投房子不如投房地产股!”谈及投资策略,东兴证券房地产首席研究员郑闵钢日前表示,由于房产占资金、升值有限且不易兑现,因而不是目前投资首选。

在郑闵钢看来,房地产是个周期性行业,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拐点已经到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出现下降。不过,房地产行业也并没完全进入悲观境地,目前尚处于增速下滑状态,“我们认为整个行业规模是一个小量的收缩,行业还是处在健康的发展,刚需市场还是比较旺盛。”

央视财经评论员李犁也持相似观点。他认为,房地产行业长期趋势已经确立,随着国民经济发展以及人口结构变化,特别是人口老龄化趋势,房地产长期下降渠道已经确立,但并不意味着它短期就没有发展前途。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短期内房地产特别是对刚需部分或者对改善性需求这部分还是有向上动能的,这一点也是不可否定的。所以,长期短期虽然矛盾,但是它是合理并存。”李犁称。

数据显示,2010年时25岁的置业人口为2000万人左右,2013年时其数量增长到2500万人,3年内新增500万人,但从2014年开始,其速度开始呈现缓慢下降状态。业内预计,25岁置业人口再次从高峰时的2500万回归到2000万,可能需要6年。

与房地产投资属性日趋下滑相对应的是,当前国内股市正呈现蒸蒸日上的态势。而在其中,部分资质良好、模式清晰的上市房企的投资价值也日趋凸显,如备受业内推崇的“两万”——万科和万达。

“万达广场2013年客流量已超过12亿人次,若在1-2年内将这些客流量转化为万达会员的话,预计万达会员会达到1亿人。”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李品科分析称,万达这一O2O模式的核心要素是——建立“大会员”体系,进行“大数据”整合,并将万达旗下的商业、酒店、旅游、影院、娱乐进行全面对接。

谈及如何挑选优质上市房企,李犁认为应选择那些相对资产规模适中、成长性比较好,同时现金流比较稳健、平衡的公司。

“未来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弱肉强食格局,弱的死掉,而强的扩张。”郑闵钢认为,地产上市公司分化是需要考虑因素,以前更多是去自上而下选股,现在更多是自下而上,即从公司自身经营和商业模式来选择标。

 

原文链接:http://cd.house.ifeng.com/detail/2015_05_02/50372301_0.shtml

 

 

责编 陈旭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降准 降息 中国 房地产 投资 万达 已经 房地产 房地产行业 目前 行业 认为 还是 部分 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