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佳兆业再度延迟发布年报 融创收购案悬而未决

每经网 2015-04-30 09:34:17

扰嚷数月的佳兆业债务违约事件仍未见曙光,佳兆业4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再度延期发布2014年报,这份备受业界关注的财务报表至今已经延期超过一个月。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扰嚷数月的佳兆业债务违约事件仍未见曙光,佳兆业4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再度延期发布2014年报,这份备受业界关注的财务报表至今已经延期超过一个月。

对于年报的再次延迟发布,佳兆业表示,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对数据进行核查及收集进一步资料,会计师也需要就财务报表中若干事宜获取额外的核查证明,方可完成编制2014年度业绩。为了加快年报的发布,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已经决议由公司的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张仪昭与饶永组成的独立委员会进行跟进。

根据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如果未能按时公布初步业绩,必须根据尚未与会计师协定的财务业绩先行发布。但佳兆业方面表示,由于公司预期去年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可能会出现重大调整,使得财务报表无法真正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公司决定暂不公布相关的业绩报告。

尽管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的复职,一度提振了公司员工与债权人信心,但伴随而来的是市场对佳兆业延迟发布年报背后隐藏的债务黑洞引发担忧。据《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报道,有接近佳兆业董事局成员的消息人士透露,佳兆业2014年度的审计报告将公司此前隐藏的大量负债披露出来,目前佳兆业仍在和审计单位普华永道积极沟通,是导致财务报表迟迟无法披露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尽管包括孙宏斌、武捷思在内的融创并购团队已经撤离佳兆业总部,但要约收购谈判尚未中止。然而,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向记者表示,佳兆业年报发布一再拖延,势必加重债权人对公司财务状况的疑虑,最终拖延了债务重组的进程,为公司前景添上更多不明朗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区家彦发自广州 扰嚷数月的佳兆业债务违约事件仍未见曙光,佳兆业4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再度延期发布2014年报,这份备受业界关注的财务报表至今已经延期超过一个月。 对于年报的再次延迟发布,佳兆业表示,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对数据进行核查及收集进一步资料,会计师也需要就财务报表中若干事宜获取额外的核查证明,方可完成编制2014年度业绩。为了加快年报的发布,佳兆业集团董事局已经决议由公司的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张仪昭与饶永组成的独立委员会进行跟进。 根据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如果未能按时公布初步业绩,必须根据尚未与会计师协定的财务业绩先行发布。但佳兆业方面表示,由于公司预期去年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可能会出现重大调整,使得财务报表无法真正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公司决定暂不公布相关的业绩报告。 尽管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的复职,一度提振了公司员工与债权人信心,但伴随而来的是市场对佳兆业延迟发布年报背后隐藏的债务黑洞引发担忧。据《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报道,有接近佳兆业董事局成员的消息人士透露,佳兆业2014年度的审计报告将公司此前隐藏的大量负债披露出来,目前佳兆业仍在和审计单位普华永道积极沟通,是导致财务报表迟迟无法披露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尽管包括孙宏斌、武捷思在内的融创并购团队已经撤离佳兆业总部,但要约收购谈判尚未中止。然而,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向记者表示,佳兆业年报发布一再拖延,势必加重债权人对公司财务状况的疑虑,最终拖延了债务重组的进程,为公司前景添上更多不明朗因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