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市再玩跷跷板

每经网 2015-04-30 01:05:53

节后等待大家的有25只新股申购。昨日成交已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7524亿元,谨慎的投资者在增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继4月28日(本周二)大盘出现调整后,昨日(4月29日)A股又有新变化:沪指早盘一度跌逾70点,但随后收复失地,最终微涨0.4点,以4476.62点报收;创业板则再度暴涨,创业板指上涨109.55点,以2797.52点报收,创出收盘新高。大盘蓝筹步伐沉重,小股票似乎又轻盈起来。不过,不管怎样,小长假要来了,消息面存变数,有些机构昨天已无心恋战了。

回顾盘面,以“中”字头股票为代表的大盘股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因素。比如前期一直有不错表现的交通运输板块昨日集体下挫,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国国航等都表现不佳。另外,中石油和中国石化跌幅均逾4%,银行股昨日也是大面积下跌。就大盘股而言,之所以最终能勉强保持红盘,主要还是依靠煤炭和有色两大板块捧场,但“煤飞色舞”很久没出现过了。

另一方面,小盘股似乎短线又爆发出了活力,有三只典型个股值得关注:首先是东方财富(300059),该股昨日成交额高达122亿元,昨日成交额能够突破百亿的只有11只个股,成交前六名全是中字头,东方财富排名第七,一只创业板个股有如此大的成交额,确实不简单;另一只股票乐视网(300104)也值得关注,该股昨日涨停报收。今年初乐视网股价只有30多元,不到4个月涨了100元;第三只股票是全通教育(300359)。前期该股以348元天价超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王,随后进入调整,在股价一度跌逾100元之后,如今又即将突破高点,如此个股让人叹为观止。

对于后市,很多人期待节日期间放出利好,比如央行降息等,但目前已明确的是,节后等待大家的有25只新股申购。昨日成交已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7524亿元,谨慎的投资者在增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继4月28日(本周二)大盘出现调整后,昨日(4月29日)A股又有新变化:沪指早盘一度跌逾70点,但随后收复失地,最终微涨0.4点,以4476.62点报收;创业板则再度暴涨,创业板指上涨109.55点,以2797.52点报收,创出收盘新高。大盘蓝筹步伐沉重,小股票似乎又轻盈起来。不过,不管怎样,小长假要来了,消息面存变数,有些机构昨天已无心恋战了。 回顾盘面,以“中”字头股票为代表的大盘股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因素。比如前期一直有不错表现的交通运输板块昨日集体下挫,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国国航等都表现不佳。另外,中石油和中国石化跌幅均逾4%,银行股昨日也是大面积下跌。就大盘股而言,之所以最终能勉强保持红盘,主要还是依靠煤炭和有色两大板块捧场,但“煤飞色舞”很久没出现过了。 另一方面,小盘股似乎短线又爆发出了活力,有三只典型个股值得关注:首先是东方财富(300059),该股昨日成交额高达122亿元,昨日成交额能够突破百亿的只有11只个股,成交前六名全是中字头,东方财富排名第七,一只创业板个股有如此大的成交额,确实不简单;另一只股票乐视网(300104)也值得关注,该股昨日涨停报收。今年初乐视网股价只有30多元,不到4个月涨了100元;第三只股票是全通教育(300359)。前期该股以348元天价超贵州茅台成为A股股王,随后进入调整,在股价一度跌逾100元之后,如今又即将突破高点,如此个股让人叹为观止。 对于后市,很多人期待节日期间放出利好,比如央行降息等,但目前已明确的是,节后等待大家的有25只新股申购。昨日成交已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7524亿元,谨慎的投资者在增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