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险企一季度万张保单投诉量:财险中国信保居首寿险交银康联居首

每经网 2015-04-29 19:43:31

与以往公布总体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量不同,此次保监会还公布了万张保单投诉量指标,其中中国信保万张保单投诉量居财险公司之首,交银康联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居人身保险公司之首。

每经编辑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4月29日,保监会对外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保险公司的投诉情况。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5439件,同比下降9.11%,反映有效投诉事项5599个,同比下降11.65%。

与以往公布总体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量不同,此次保监会还公布了万张保单投诉量指标,其中中国信保万张保单投诉量居财险公司之首,交银康联人寿的万张保单投诉量居人身保险公司之首。

财险:万张保单投诉量中国信保居首

来自保监会的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保监会机关和各保监局收到涉及财产险公司的投诉2463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45.28%。其中,投诉量居前10位的财产险公司依次为:人保财险(556件)、平安财险(440件)、太保财险(316件)、国寿财险(135件)、大地财险(126件)、永安财险(82件)、安盛天平(73件)、中华财险(72件)、阳光财险(63件)和安邦财险(53件)。这10家公司投诉量总和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7.79%。

在亿元保费投诉量方面,排名前十的财险公司依次是:史带财险(23.06件/亿元)、众安在线(15.61件/亿元)、富德财险(8.34件/亿元)、众诚保险(5.89件/亿元)、利宝保险(4.53件/亿元)、安邦财险(4.30件/亿元)、永安财险(4.09件/亿元)、安盛天平(3.93件/亿元)、国泰财险(3.40件/亿元)和安华农险(3.40件/亿元)。

同时,保监会还公布了万张保单投诉量指标,在具体保险公司方面万张保单投诉量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中国信保(2.25件/万张)、众诚保险(1.38件/万张)、利宝保险(1.15件/万张)、史带财险(1.06件/万张)、永安财险(0.68件/万张)、安邦财险(0.60件/万张)、安诚财险(0.60件/万张)、信达财险(0.53件/万张)、安华农险(0.51件/万张)和浙商财险(0.48件/万张)。

寿险:万张保单投诉量交银康联居首

保监会的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保监会机关和各保监局收到涉及人身险公司的投诉2962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54.46%。其中,投诉量居前10位的人身险公司依次为:中国人寿(594件)、平安寿险(410件)、泰康人寿(365件)、新华人寿(284件)、太保寿险(261件)、生命人寿(152件)、人保寿险(150件)、阳光寿险(93件)、太平人寿(78件)和平安养老(37件)。

在亿元保费投诉量方面排名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长生人寿(12.40件/亿元)、光大永明(4.44件/亿元)、北大方正(4.13件/亿元)、信泰人寿(3.03件/亿元)、昆仑健康(2.99件/亿元)、华汇人寿(2.57件/亿元)、中英人寿(2.52件/亿元)、海康人寿(2.29件/亿元)、华泰人寿(1.73件/亿元)和中美联泰(1.63件/亿元)。

来自保监会的通报显示,一季度,人身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平均值为0.04件/万张,万张保单投诉量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交银康联(1.26件/万张)、平安健康(1.00件/万张)、中航三星(0.63件/万张)、北大方正(0.50件/万张)、工银安盛(0.43件/万张)、长生人寿(0.40件/万张)、海康人寿(0.36件/万张)、中德安联(0.35件/万张)、光大永明(0.34件/万张)和中英人寿(0.27件/万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险企 投诉 保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