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私募一季度面面观(三) “抛弃”三一重工 朱雀投资一季度转投3股

每经网 2015-04-29 17:17:26

朱雀投资去年四季度重仓5只股票,在今年一季度“抛弃’三一重工的同时又火速抢入3只股票。

每经编辑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刘海军 发自成都

作为市场上较早采取合伙人制度的老牌私募,李华轮创办的朱雀投资在2014年10月份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80亿元以上,其给市场的印象是投资稳健并注重风险控制。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披露行将结束,朱雀投资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持仓也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火山君经梳理统计后了解到,朱雀投资去年四季度重仓5只股票,在今年一季度"抛弃'三一重工的同时又火速抢入3只股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四季度重仓5股

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在2014年四季度,朱雀投资旗下产品"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持有龙宇燃油(603003)34.7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是在四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持有尖峰集团(600668)股份由三季度的157.1万股变为13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持有沧州明珠(002108)134.98万股,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有石油济柴(000617)9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是在四季度新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

在四季度,上海朱雀珠玉橙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三一重工(600031)81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对于朱雀投资在四季度成为三一重工股东,主要因三一集团在2014年12月引入朱雀作为战略投资者。12月19日,三一重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三一集团拟通过股权转让引入两名战略投资者,其中,三一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0,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4%)转让给陈发树,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转让给朱雀投资。

火山君同时注意到,在三一重工2015年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中已经没有了朱雀投资的身影,另一个战略投资者陈发树的持股数量也由3亿股减少为4065.1万股,由第二大股东变为第五大股东。

巨资火速抢进3股

在2015年一季度,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对石油济柴做了少许减仓,截止3月31日,共持有石油济柴8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0%,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持有天和防务(300397)22.5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朱雀投资大踏步布局军工行业。

一季度,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持有华孚色纺(002042)44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4%,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朱雀旗下另只产品"朱雀9期"持有华孚色纺409.98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同样,在一季度,外贸信托·朱雀漂亮阿尔法持有南宁糖业(000911)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朱雀9期持有南宁糖业157.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