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顺丰又跨界加速打造O2O闭环

2015-04-29 00:25: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深圳

接受招商局、中信等四大资本联合入股后的顺丰,正借助新股东资源加速战略转型。

昨日(4月28日),顺丰集团联合中信银行在深圳宣布跨界合作,推出共有品牌的“中信顺手付”支付账户、APP和中信顺丰联名卡等多项服务。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顺丰近年频频跨界,如今随着支付、金融链条的打通,多元商业版图成型,顺丰将不再是一家纯粹的物流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顺丰就低调成立了支付公司,并获得了支付牌照,此后更是加速金融布局。2014年7月,顺丰正式在公司内部成立了顺银金融事业部,2014年12月开通“顺手付”,今年3月顺丰的电子钱包——“顺手赚”上线,随后又推出“顺丰仓储融资服务”等供应链金融产品。

今年春节,顺丰还正式任命舒明为顺丰金融服务事业群首席执行官。舒明有深厚的金融背景,曾任职于BCG咨询公司、高盛集团,在Henderson Group担任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还曾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

昨日,舒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顺丰金融的使命,首先就是协助完成“三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合一”,其次是根据客户需要培养战略协同。

“金融是供应链上闭环生态圈的关键支柱。”《供应链为王》作者、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顺丰与中信也表示,此次跨界联合,意在以互联网金融、网购、海淘为突破口,通过移动客户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建O2O生态圈。

具体到金融业务上,杨达卿认为,过去顺丰的金融业务一直以代收货款等服务为主,在互联网构筑的微服务和产业微生态里,难以施展独立价值。把金融推向独立化和专业化,一则能强化与消费端的黏性捆绑,构筑消费服务链的闭环生态圈,二则能通过仓储金融,逐步捆绑供应链上下游,构筑工商服务链的闭环生态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卓发自深圳 接受招商局、中信等四大资本联合入股后的顺丰,正借助新股东资源加速战略转型。 昨日(4月28日),顺丰集团联合中信银行在深圳宣布跨界合作,推出共有品牌的“中信顺手付”支付账户、APP和中信顺丰联名卡等多项服务。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顺丰近年频频跨界,如今随着支付、金融链条的打通,多元商业版图成型,顺丰将不再是一家纯粹的物流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顺丰就低调成立了支付公司,并获得了支付牌照,此后更是加速金融布局。2014年7月,顺丰正式在公司内部成立了顺银金融事业部,2014年12月开通“顺手付”,今年3月顺丰的电子钱包——“顺手赚”上线,随后又推出“顺丰仓储融资服务”等供应链金融产品。 今年春节,顺丰还正式任命舒明为顺丰金融服务事业群首席执行官。舒明有深厚的金融背景,曾任职于BCG咨询公司、高盛集团,在HendersonGroup担任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还曾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 昨日,舒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顺丰金融的使命,首先就是协助完成“三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合一”,其次是根据客户需要培养战略协同。 “金融是供应链上闭环生态圈的关键支柱。”《供应链为王》作者、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顺丰与中信也表示,此次跨界联合,意在以互联网金融、网购、海淘为突破口,通过移动客户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建O2O生态圈。 具体到金融业务上,杨达卿认为,过去顺丰的金融业务一直以代收货款等服务为主,在互联网构筑的微服务和产业微生态里,难以施展独立价值。把金融推向独立化和专业化,一则能强化与消费端的黏性捆绑,构筑消费服务链的闭环生态圈,二则能通过仓储金融,逐步捆绑供应链上下游,构筑工商服务链的闭环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