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康芝药业利空不断 员工持股计划或受益

2015-04-29 00:25: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继今年4月13日大股东刚完成占总股本8.71%的减持不久,昨日康芝药业(300086,收盘价23.88元)再次发布公告称,大股东还将在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总股本10%的股份。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控股股东再次启动了海量股份减持。与此同时,康芝药业刚公布了亏损的一季报。在前期遭机构疯狂抢筹之后,康芝药业相关利空密集释放,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控股股东连续减持

4月27日,康芝药业发布了一则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宏氏投资计划在2015年4月30日至2015年10月29日,减持不超过30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对于减持目的,公告称是为了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增加二级市场股票的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15日,康芝药业发布公告表示,截至4月13日,控股股东已经完成此前的减持计划,期间累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8.71%。

在上一次减持完毕不到一个月后,控股股东再次启动海量减持计划,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康芝药业证券办,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只是接到了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大股东连续大比例减持,主要是其持有股份太多,即使本次减持完,控股股东仍然持有近40%的股份。

员工持股计划尚未买入

除大股东连续减持的利空外,在4月27日,康芝药业还公布了一份暗淡的一季报,报告期营业收入为4561.85万元,同比下滑49.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78.63万元,同比下滑167.45%。

另一方面,从二级市场走势看,3月31日康芝药业放量大涨5.32%,随后6个交易日股价大涨40%以上。4月9日,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当日,股价大幅震荡,从大跌8%拉升至涨停。从这一期间的交易席位来看,4月2日~7日,五大买入席位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43亿元;在4月9日的交易数据中,五大席位全部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35亿元。“一季报预亏,以及本次再次启动减持计划,或许就是为了即将进行的员工持股计划。”有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今年初,康芝药业就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规模7200万元,为此设立江海证券——康芝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拟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康芝药业522.5万股股票。“2015年持续高增长,以及伴随的转型预期,是前期机构大势买入康芝药业的理由。但是在上述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股东大会后,由于在年报及一季报前30个交易日不能在二级市场买入,因此员工持股买入的时间点应在4月27日一季报披露后。但由于此前机构深度介入,公司的股价已经高企”,上述券商分析师补充表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买点也相应被抬高。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了公司证券办,据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还没开始在二级市场买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