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上实发展定增募60亿 加码房地产产业链

2015-04-29 00:25:28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上实发展(600748,收盘价15.12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1.7元/股定增不超过5.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用于收购上投控股100%股权、龙创节能约42%股份、投资房地产项目等。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上投资产、曹文龙、上银基金、君证资本、中信证券、上海达甄、长城资产、蓝巨产业及中融鼎新。其中,曹文龙拟以其持有的龙创节能918万股和现金认购上实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他特定投资者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实发展本次定增的现金部分认购规模不超过58.6亿元,其中34亿元用于收购上投控股100%股权,3亿元用于收购龙创节能42.3549%股权、19.6亿元用于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二、三期工程,剩余2亿元现金用于对龙创节能增资偿还银行借款并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上投控股系上实发展关联方上海上实的全资子公司,收购上投控股100%股权,是上实集团为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而采取的房地产优势资源整合措施。而龙创节能致力于提高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为客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清洁能源、暖通空调设备、高效制冷供热系统、分布式能源站、高效配电与储能、楼宇自控系统、能源监测服务等综合能源节能方案。

上实发展表示,公司通过和龙创节能建筑智能节能业务的结合、市场资源的共享,可产生协同效应,提高上市公司房地产业务的经济附加值,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股东回报。

此外,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二、三期工程将加快公司核心项目的开发和销售,增加公司货币资金流入,增强公司资本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结构,减少偿债风险,为后续债务融资提供空间和保障,也为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依托上实集团有力支持的基础上,上实发展将通过引进能够为公司提供发展动力的机构投资者,获得多元化资源,助力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