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和恒康医疗做生意的为何总是王健忠?

2015-04-28 00:51:44

每经编辑 鄢银婵发自重庆    

◎每经记者 鄢银婵 发自重庆

在恒康医疗回售德阳美好明天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阳医院)、邛崃福利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医院)的过程中,一位名为“王健忠”的反复出现。“王健忠”参股的邛崃医院、德阳医院,两年前被恒康医疗收入囊中,如今又要原价返售。

4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邛崃医院实地调查时发现,在该医院荐医栏中,同样出现了一位名为“王健忠”,且头衔被描述为“董事长”的人。邛崃医院荐医栏信息显示,王健忠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工作多年,并曾在解放军301医院和美国加州医院进修。邛崃医院的一位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医院的董事长为王健忠。

4月23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王健忠,询问有关恒康医疗收购事宜,不过王健忠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昨日(4月26日),记者又多次拨打王健忠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王健忠持有多家医院股权

2013年5月6日,恒康医疗公布的一份关于全资子公司永道医疗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告,令一名叫“王健忠”的人士成为市场关注对象。

恒康医疗这则公告显示,永道医疗有意收购资阳健顺王体检医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资阳医院)100%股权、德阳美好明天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阳医院)以及蓬溪健顺王中医(骨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蓬溪医院)的100%股权。

恒康医疗在介绍上述三家医院的基本资料时,都提及了“王健忠”。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健顺王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健顺王)和自然人张绍明分别持有德阳医院80%、20%股权;四川健顺王还持有资阳医院100%股权。工商资料显示,四川健顺王成立于2012年3月29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健忠。此外,王健忠还持有蓬溪医院100%股权。

5个月后的2013年10月28日,“王健忠”又一次出现在恒康医疗的公告中。恒康医疗称,公司与李聂辉、王健忠、张继斌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后者持有的邛崃医院100%股权,其中王健忠所持股份比例为31%。

工商档案信息显示,王健忠还是德阳医院、邛崃医院、资阳医院、蓬溪医院的法定代表人。恒康医疗在公告中强调,永道医疗和王健忠不存在产权、业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股权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

两医院收购前完成改制

“王健忠”究竟是何许人?为何其名下医院会受到恒康医疗多次青睐?

据恒康医疗公告信息:邛崃医院成立于1994年,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疗机构,王健忠于2011年3月以设备及房屋装修入股,占股比例为60%,未经工商变更及登记;此后的2013年9月16日,邛崃医院又被改制为邛崃福利医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

和邛崃医院一样在收购前夜完成改制的还有蓬溪医院。公开资料显示,蓬溪医院于2013年6月17日完成改制工作,由非营利性医院变更为营利性医院。

包括四川健顺王、德阳医院、资阳医院等以王健忠为法定代表人的工商主体,成立时间均集中在2012年、2010年左右。

一名医疗投资界人士分析,恒康医疗在刚介入医疗领域时,比较青睐四川省内盘子小的标的,恰好王健忠旗下布局的医院都具有这个特点,再加上与同一个收购主体谈判也可以省下不少麻烦。

令外界关注的是,恒康医疗此前曾多次公开称,公司在初进入医疗机构领域投资时,会有意选择相对成熟的医院进行合作;而德阳医院和资阳医院的成立时间分别为2010年、2012年,运营时间并不长,很难与“成熟”二字相联系。

至于在被上市公司收购两年后,王健忠为何会同意再接手邛崃医院、德阳医院,个中原因由于王健忠不愿意接受采访而无法知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