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明年将发布“品牌向上”计划

2015-04-27 00:36: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上海摄影报道    

◎每经记者 祝贺 上海摄影报道

4月20日,东风标致在第16届上海车展上发布了东风标致20081.6THP车型、2015款东风标致3008、2008罗兰·加洛斯限量版三款全新的车型。“过去27个月中,东风标致已经投放了6款新车型。”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一速度可与大众等德系品牌相媲美。

同时,东风标致还不断细化产品,稳固市场优势。4月16日308S上市后,东风标致在中级车市场已同时拥有301、308、308S、408等4款差异化定位的战略车型。

截至今年3月底,东风标致累计销量达10.61万辆,同比增长24.7%。这一增速是一季度乘用车整体市场增速的两倍多。

但是,乘用车市场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为提振销量,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和北京现代相继拉开了“让利促销”活动,而东风标致开始跟进反击,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启动二手车业务

近三年来,东风标致的产品进入快速导入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作为标致进口车与东风标致国产车并网销售后的首次同台亮相,也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标致品牌丰富的产品阵营。

按照东风标致官方发布的消息,4月21日起,东风标致启动“五免”狮王超级购活动,消费者购买旗下热销车型可免缴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贷款利息和上牌费共五项费用。这意味着一款售价为15万元的车型,将让车主少缴纳约1.5万元的相关费用。“我们希望用户购车的时候只付买车的钱,其他的问题不要考虑。”李海港表示这一促销计划意在提升用户购车体验。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还宣布启动“诚狮二手车”业务。“二手车品牌发布,是东风标致在用户体验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是未来拉长战线,应对市场变化的竞争手段。”李海港解释称,目前一些限牌城市的车辆置换率逐渐升高,但是汽车经销商并没有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换车解决方案。

李海港进一步解释称,2017年到2018年,预测全国二手车销售量将达到1000万辆,2030年预计将超过2000万辆,“我们不仅为新车销售打基础,也希望通过各种流程的优化,让经销商也能获得很大的盈利。”

据称,目前已经有15家经销商进入“百万俱乐部”计划,即每年通过二手车置换业务,获得100万元的盈利。这对于眼下依靠新车销售盈利日渐艰难的汽车经销商而言,无疑将是个重要的转变。

今年为用户体验年

2015年还被视为东风标致的“用户体验年”。东风标致将由产品与技术升级,转向聚焦“用户体验”,冲击年销量45万辆的目标,实现三年倍增计划。

进入密集产品投放期的东风标致,伴随而来的是产品、技术和服务同步提升的“升蓝计划”。

自2013年启动“升蓝计划”以来,东风标致已经陆续投放了3008、301、2008、全新408和全新508五款产品,基本覆盖了从紧凑型车到中高级车、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下半年,东风标致将更多地举办一些体验活动,会有‘动·感’全国100个城市的试驾体验会,所有产品都到用户家门口提供便利的试驾体验;‘诚狮二手车’也将举办体验日活动,消费者可到4S店进行现场体验,了解二手车将如何验证等,提高对品牌二手车的认可。”李海港介绍称。

在一系列体验式营销的背后,东风标致有意让车主传达“价值体验”的概念,进而传递出标致品牌的内涵。“东风标致的升蓝计划,到今年底将暂告一段落。”李海港表示,“2016年东风标致将发布新的升蓝计划,可能称呼上不再叫‘升蓝’,但是新的计划中最重要的,是品牌高端化或者叫品牌向上。”

今年9月,“标致大道”品牌旗舰店即将在北京地标前门大街开幕,这也是标致品牌首次在欧洲市场以外开设品牌体验店。可以看出,标致的品牌提升计划全面提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