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北汽康得新联手推碳纤维超轻车身

2015-04-27 00:36: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发自上海

除各大品牌的新车型外,前沿科技成为本届上海车展的一大亮点。

车展中,北汽集团展示了北汽新能源全新的碳纤维概念车身以及车内显示系统。

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荣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款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概念车的亮点之一在于,车身重量仅相当于同级车身的大约20%,这将给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带来较大提升,从而腾出重量为装配电池提供空间。

而为这款车提供车身材料的正是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据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介绍,公司去年11月与北汽集团达成了合作协议,康得新将为北汽未来的汽车产品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外装饰膜、车内显示屏幕等材料。“北汽的一款搭配碳纤维车身的电动车已经在小规模制造了。”康得新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北汽相关产品将会在不久后量产。

据记者从北汽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北汽在2017年之前会推出两款豪华纯电动车。而其中一款预计将在今年发布。分析认为,车展上发布的碳纤维材料可能将首先用于豪华纯电动产品上。

实际上,不只是北汽,碳纤维车身在新能源车上应用的尝试早已经开始,据了解,宝马去年推出的纯电动车i3以及混合动力车i8就是采用的碳纤维车身,沃尔沃碳纤维电池项目的研究也早已经开始,新能源车的“轻量化”一直是各大汽车厂商竞争的目标。

在钟玉看来,新能源车企都是未来碳纤维材料的潜在需求者,而国内对于该材料的需求可能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卖而继续放大。随着汽车制造业对碳纤维材料的强度等要求的不断提高,国产高端碳纤维材料的研究仍将继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