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精选

每经网首页 > 每日精选 > 正文

蔡雪梅确认辞职 期望用全然不同方式打造白金时代

每经网 2015-04-25 18:25:18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辞职一事今日终获当事人确认。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目前已经递交辞呈,等老板最终批准。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辞职一事今日终获当事人确认。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目前已经递交辞呈,等老板最终批准。

相关知情人士也透露,蔡雪梅离职创办的新公司,将得到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投资。

据蔡雪梅介绍,离职之后,她将继续原来的探索,争取以全然不同的方式,让地产进入她梦想中的白金时代。

去年末,蔡雪梅首次提出了“白金时代”的概念,并认为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房地产开发的盈利逻辑,将由线性开发转向螺旋式开发,从“土地”开发升级为开发一个基于以“人”为主体的包含生活方式、生命成长、自我实现三维度的关于生命体验的全新生态圈。

基于“人性需求”的开发逻辑,关注的是人性、体验、趋势,衡量企业的标尺是品牌力、变异力、繁殖力。移动互联,是人、物、思维的万物实时相联。品牌力是你与用户价值认知与情感粘性的相联能力;变异力是你与用户的产品生长诉求与个性差异服务相联的能力;繁殖力是你与用户需求的速升级、微创新、模复制的相联能力(规模化定制)。她认为房地产移动互联,应和深需求、轻资产、新技术、大数据、软服务、酷思维相联。

蔡雪梅的观点提出后,引发业界热议。虽然不少人同意她的观点,但也有部分行业人士批评这一思路,认为地产人的核心盈利能力还是要靠卖房实现。

因为上述原因,在她不再负责世茂集团的营销工作后,就有报道称其会离开世茂。

不过,从世茂今年的年报,可以发现,蔡雪梅的观点得到了公司管理层的高度认同。在2014年报中,世茂是第一家提出“白金时代”的开发商,并指出要“结合互联新理念开创白金时代”。

年报还认为,单以增长率、周转率等旧的价值体系来指引房企的发展,房企只能进入“白银时代”。谁能以互联网思维,在房地产行业创立以人为核心展开商业和运营模式,谁就能在短时间内打破行业壁垒,开创企业发展的“白金时代”,真正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为此,世茂专门设立生活方式研究室,对客户需求进行深度研究,并以此指导创新研发。世茂计划推出Mini Hotel和Mini Mall、主题乐园、全时街区等创新业态,并进行规模化复制。

 尽管蔡雪梅的部分观点,让那些熟悉靠卖房子赚钱的地产业人士极不适应,并提出了激烈的反对声音。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在人口红利消失之时,围绕着既有的大客户数据,开发一片新蓝海已经迫在眉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