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麦当劳宣布关店350家 因销售业绩下滑

每经网 2015-04-24 17:54:47

麦当劳已决定:进一步加大关店力度。除此前宣布在日本关闭130家门店外,麦当劳将在美国和中国关闭表现不佳的220家门店。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中国高端餐饮业近年来遭遇寒冰,餐厅关门一家接一家。让人没想到的是,美国知名快餐厅竟然和中国高端餐厅有着相似的遭遇,全球餐饮连锁巨头麦当劳也宣布关闭门店,而且一关就是350家。

麦当劳已决定:进一步加大关店力度。除此前宣布在日本关闭130家门店外,麦当劳将在美国和中国关闭表现不佳的220家门店。

大名鼎鼎的麦当劳为何要关店?原因很简单:不赚钱了。

麦当劳前日刚刚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获得净利润8.115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下滑了将近1/3。同店销售数据也表现不佳。全球开店13个月以上的餐厅同店销售下滑2.3%,在亚洲、中东以及非洲市场,同店销售的降幅达到了8.3%。

第一季度业绩是新任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上任后的首秀,麦当劳的处境似乎没有太大改变,公司还称鉴于目前的环境,其4月的业绩也不会有太大改善。

关店后,公司将为此进行7200万美元的财务减记。麦当劳的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称,关闭这些对公司业绩没有帮助的门店是关键的一步,针对剩下的36000家门店,如何提高业绩则成为了公司的重点。

麦当劳为何销售数据大幅下滑?难道和去年的食品丑闻相关?

2014年7月份,麦当劳、肯德基的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将过期8个月的、颜色发青的臭肉重新切片装进新包装,然后卖给麦当劳,麦当劳再把这些臭肉卖给消费者……这件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在全球引起极大反响,麦当劳、肯德基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

根据麦当劳公司的官方说法,销量不佳确实和食品丑闻相关。公司称,这是由于中国以及日本市场仍未完全从食品安全的丑闻中恢复。

除了食品安全,麦当劳的其他问题也频频被提及,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以及其他竞争对手的出现为麦当劳以及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带来更多的挑战。在应对市场变化时,麦当劳却表现缓慢。前任CEO唐·汤普森(Don Thompson)承认,公司在与其他对手竞争中,缺乏对于青少年消费者的吸引力。而麦当劳现在的举措更像是要努力赶上这些变化。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