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证监会重点打击市值管理操纵市场等五类案件

每经网 2015-04-24 17:48:01

每经编辑 金微    

每经记者  金微 

针对当前市场违法违规易发多发态势,证监会在强化常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时,决定近期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打击,并于今天部署了第一批集中打击的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这五类行为包括:一是并购重组中财务造假,二是以市值管理为名义操纵市场,三是与多种违法违规行为交织的新三板市场内幕交易行为,四是各类金融机构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五是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张晓军说,在新的市场条件下,一方面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伴随着牟利模式的改变,在新股发行、并购重组、重大信息披露及市值管理等环节变换手法,不断演变,且交织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在私募市场、新三板、融资融券、期货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实施重大改革创新过程中,一些手法新型、隐蔽性强、规避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也以不同的形式和面目出现,影响和危害市场创新发展。

张晓军说,下一步证监会还将针对新股发行IPO、并购重组、市值管 理、新三板、中介服务等特定领域的典型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部署开展分类专项打击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遏制违法违规活动,净化市场环境。

张晓军说,专项执法行动将创新案件查处方式,集中优势执法资源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以高效的执法行动和强大的执行威慑遏制相关案件发生,注重强化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执法协作,进一步提升执法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金微 针对当前市场违法违规易发多发态势,证监会在强化常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时,决定近期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打击,并于今天部署了第一批集中打击的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这五类行为包括:一是并购重组中财务造假,二是以市值管理为名义操纵市场,三是与多种违法违规行为交织的新三板市场内幕交易行为,四是各类金融机构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五是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张晓军说,在新的市场条件下,一方面虚假陈述、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伴随着牟利模式的改变,在新股发行、并购重组、重大信息披露及市值管理等环节变换手法,不断演变,且交织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在私募市场、新三板、融资融券、期货市场、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实施重大改革创新过程中,一些手法新型、隐蔽性强、规避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也以不同的形式和面目出现,影响和危害市场创新发展。 张晓军说,下一步证监会还将针对新股发行IPO、并购重组、市值管理、新三板、中介服务等特定领域的典型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部署开展分类专项打击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遏制违法违规活动,净化市场环境。 张晓军说,专项执法行动将创新案件查处方式,集中优势执法资源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以高效的执法行动和强大的执行威慑遏制相关案件发生,注重强化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的执法协作,进一步提升执法效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