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优酷土豆联手着迷 破题手游发行

每经网 2015-04-24 16:43:36

4月22日,优酷土豆与合作伙伴着迷联合宣布,在游戏视频内容上达成独家合作,优酷土豆将为着迷开放33个流量入口,支持着迷优质手游视频内容落地。

每经记者 韩冰 发自北京

4月22日,优酷土豆与合作伙伴着迷联合宣布,在游戏视频内容上达成独家合作,优酷土豆将为着迷开放33个流量入口,支持着迷优质手游视频内容落地。

作为手游行业最知名的UGC平台,着迷创立人陈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IP对降低手游用户获取成本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假如没有培育这个IP和游戏的玩法文化,极容易导致高流失。

事实上,此次优酷土豆与着迷的合作,已不仅限于简单的内容供应。优酷土豆方面称,“一个IP的产生到手游产品化需要有一个成长过程,着迷拥有强大的粘着力,而优酷土豆则希望和着迷强化IP的表现力。”

艾瑞数据显示,2014年IP游戏数量多达2818个,呈爆发性增长,但也伴随出现巨大问题。其中IP游戏留存率在上线7个月后迅速衰减,在10个月后仅为27%的水平,甚至比无IP游戏37%的留存率还低。陈阳称,“没有进一步养成和激发,有IP不等于高留存。

在此背景下,着迷和优酷土豆的合作,开拓了手游视频领域新的商业版图。

“优酷土豆将着力发展PGC模式。”优酷土豆负责人表示,“着迷WIKI是IP 价值成长、扩散和沉淀的核心方式。”

指点互动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手游发行资源正在加速融合,手游市场的IP越来越大、制作越来越精良、运营越来越惊喜,决定了内容的好玩程度和传播体系必然成为趋势。“

需要说明的是,着迷专业视频制作团队已稳定保持单个视频近百万的全网播放量,高达100余款视频节目的月产能。此外,着迷全渠道活跃用户已达千万级,其中专业内容贡献者超过2万人,另有移动端上千万安装量。

业内认为,着迷近期动作频频,这家新生公司正通过产品的整体升级和行业合作,重新调整手游市场的商业格局。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