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震荡加剧 IPO加量施压力

2015-04-24 00:53: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震荡加剧,但收盘时仍录得些涨幅。沪综指涨0.36%至4414.51点。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0%、1.0%、2.0%。

3天来创业板始终强势,显然有些出人意料。上周看空创业板的人大增,理由也较合理。然而市场就是市场,“看不懂”的情况经常会发生。

创业板这波拉升应得益于全通教育、乐视网的连续拉升。笔者认为其之所以强势,很可能与中证500期指推出相关,因这使得小票中人气股的“战略地位”提升。

此类股票权重越涨越高,对市场的影响也同步加大,这显然是个问题,也是新期指所带来的“副作用”。虽然主板的中石油、工行等亦能影响沪深300股,但推涨这些股票所需成本实在太高,故两者有着明显的不同。

昨午后曾有波杀跌,但大量资金进场又将股指托升了一些。像这样的走势多次发生后,逢跌进场的思维即有可能树立。在市场经过了充分“练胆”后,真正的调整却可能到来,故惯性思维应尽量避免。

昨期指尾市快跌,通常这喻示着今日早盘有可能续跌,但个人认为尚不足以扭转趋势。

从空头角度,如今确有些理由看跌,如涨幅过大,又如管理层提示风险及管理层似乎有逐渐“收伞”意图。然而当前社会整体流动性旺盛之极,故主动做空误判机会始终不小。

既然涨势早已“看不懂”,谁又能保证接下来便一定能“看懂”?玩过期货的老手均知,期货操作的第一要律就是顺势,任何“靠谱的理由”都该抛到一边去!

如果非要说基本面,那么我们就针对性地讨论下空头所担心的“查资”或“限杠杆”利空。

资金如水,既已放出来,必如水银泻地,故对那些想流入股市的银行资金来说,办法永远会比困难多,这也是逐利本性所决定的。至于技术细节,这并不是本质问题。

昨傍晚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并表态会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该消息虽有利空,但比较高明,因管理既达到了为市场降温的目的,又采取了市场化的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周四A股震荡加剧,但收盘时仍录得些涨幅。沪综指涨0.36%至4414.51点。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0%、1.0%、2.0%。 3天来创业板始终强势,显然有些出人意料。上周看空创业板的人大增,理由也较合理。然而市场就是市场,“看不懂”的情况经常会发生。 创业板这波拉升应得益于全通教育、乐视网的连续拉升。笔者认为其之所以强势,很可能与中证500期指推出相关,因这使得小票中人气股的“战略地位”提升。 此类股票权重越涨越高,对市场的影响也同步加大,这显然是个问题,也是新期指所带来的“副作用”。虽然主板的中石油、工行等亦能影响沪深300股,但推涨这些股票所需成本实在太高,故两者有着明显的不同。 昨午后曾有波杀跌,但大量资金进场又将股指托升了一些。像这样的走势多次发生后,逢跌进场的思维即有可能树立。在市场经过了充分“练胆”后,真正的调整却可能到来,故惯性思维应尽量避免。 昨期指尾市快跌,通常这喻示着今日早盘有可能续跌,但个人认为尚不足以扭转趋势。 从空头角度,如今确有些理由看跌,如涨幅过大,又如管理层提示风险及管理层似乎有逐渐“收伞”意图。然而当前社会整体流动性旺盛之极,故主动做空误判机会始终不小。 既然涨势早已“看不懂”,谁又能保证接下来便一定能“看懂”?玩过期货的老手均知,期货操作的第一要律就是顺势,任何“靠谱的理由”都该抛到一边去! 如果非要说基本面,那么我们就针对性地讨论下空头所担心的“查资”或“限杠杆”利空。 资金如水,既已放出来,必如水银泻地,故对那些想流入股市的银行资金来说,办法永远会比困难多,这也是逐利本性所决定的。至于技术细节,这并不是本质问题。 昨傍晚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并表态会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该消息虽有利空,但比较高明,因管理既达到了为市场降温的目的,又采取了市场化的方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