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兴一季度净利增41.9% 称年底实现营收规模“行业前三”

每经网 2015-04-23 20:47:36

中兴通讯CEO史立荣在内部讲话中表示,“根据公司奋斗目标,中兴营收规模年底将超越合并前的诺基亚和阿朗,实现5年前制定的“行业前三”的目标。

每经编辑 孟庆建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发自深圳

4月23日下午,中兴通讯发布了2015年首季业绩财报。

一季度,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209.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91%。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人民币,毛利率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

过去一年时间,中兴通讯股价涨幅超过140%,当日盘中触及历史高价29.88元,收于29.28元。

一季报显示,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同比增长8.92%,主要得益于无线通信系统、有线交换及接入系统、路由器及路由交换机等产品营业收入增长;手机终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7%,主要是由于4G手机终端营业收入增长所致;另外,受益国际视讯及网络终端、国际服务营业收入增长,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业务收入同增23.38%。

中兴认为,报告期内,全球电信行业的发展主要受益于4G网络规模部署、容量提升、性能优化、深度覆盖及其配套设备设施建设。

国内市场方面,LTE FDD经营许可的发放促使整体网络设备投资进一步增加,伴随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及现存有线宽带网络改造需求的增加,有线宽带网络进入较快发展阶段。国际市场方面,中兴坚持人口大国及全球主流运营商战略,实现稳健经营、优质增长,并已与全球主流运营商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中兴通讯CEO史立荣在内部讲话中表示,“根据公司奋斗目标,中兴营收规模年底将超越合并前的诺基亚和阿朗,实现5年前制定的“行业前三”的目标。诺基亚与阿尔卡尔朗讯合并后,全球通信市场会形成“2+2”(2家欧洲供应商和2家中国供应商)市场格局,将给中兴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4月15 日国务院经济座谈会上,针对李克强总理“网速太慢、流量费太高”的批评,工信部表态2105 年将加大宽带中国战略投入力度,尤其是加大4G 建设力度。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的评估,我国网络带宽在世界范围内的排名在80位以后,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空间还很大。无论是无线网络和还是有线网络建设,国内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龙头都将受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兴 营收 行业前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