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酒企薪酬哪家强?茅台袁仁国年薪226万都还弱爆了

煮酒网 2015-04-22 23:40:02

酒企薪酬哪家强?最牛掰的白酒“大佬”茅台、五粮液?放眼整个酒业,酒企高管年薪最高你可能想不到,竟来自啤酒企业。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酒企薪酬哪家强?最牛掰的白酒"大佬"茅台、五粮液?当然,白酒企业高管年薪最高的都出自这两家里,近年可谓“风水轮流转”。

但放眼整个酒业,酒企高管年薪最高你可能想不到,竟来自啤酒企业。

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年薪226万,冠绝当今白酒业!

2014年,与业绩增长不到3%不同的是,贵州茅台相关高层的薪酬则大涨近80%。

其2014年年报显示,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和代行总经理职责兼董事刘自力的税前薪酬分别为226.41万元、224.14万元;另外从茅台集团领取报酬的股份公司董事季克良、赵书跃去年薪酬分别是226.41万元、215.34万元,这一薪资水平比上年涨幅达到近八成,与2012年相比涨幅接近翻番。

贵州茅台2014年报披露,高管薪酬情况:

而2013年的状况:

另一家白酒巨头五粮液的高管们,可没那么幸运,近两年公司业绩下滑之后,高管年薪也就……

五粮液2014年报披露:

要知道,2012年的年薪对比,五粮液的水平远高于茅台。

那时,五粮液刘中国是上市白酒企业第一名:税前年薪:171.57万元

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

而2012年,袁仁国税前年薪仅114.39万元,排到白酒企业第三名。

当然,那会五粮液可是白酒业“一哥”。五粮液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2.01亿元,增长33.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35亿元,增长61.35%。

当时茅台业绩情况则是:2012年实现销售额265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2%。

虽然利润在白酒企业中最高,但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当年的税前薪水却以114.39万元排到了第三名,且未持有公司股份。

其他白酒企业中,年薪排行榜则是:

泸州老窖2014年报

另一著名酒企,洋河股份董事长也是百万年薪级。洋河股份2013年报显示,原董事长(今年初卸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专注集团事务)张雨柏年薪113万。

张雨柏

去年新上市的今世缘,年薪也排行行业前列。

另外,百万左右年薪的还有沱牌舍得董事长李家顺,2014年年薪95.66万。

但你可不一定知道,历来赚钱最厉害的白酒企业,仍不是酒业中年薪最高的,因为还有啤酒和葡萄酒。另外一层原因在于,白酒企业大多都是国有企业,原因你懂的……

葡萄酒大佬张裕的情况如何?

张裕2013年报

实际上,上市酒企高管年薪最高的是重庆啤酒,其大股东是国际啤酒巨头嘉士伯。

重啤2014年报显示,其总经理赵泽凯年薪349.9万。若以此计算,无疑将冠绝国内酒业。

赵泽凯

公开信息显示,赵为职业经理人。但2013年赵泽凯其在重啤的年薪还不到127万。

实际上,赵泽凯去年已经离职重啤,就连他的后一任也已最新离职。重啤今日公告,其又一任总经理离职。

另一嘉士伯的关联公司,啤酒花的高管年薪也是一点不低。

啤酒花2014年报

但最新,啤酒花也将被湖北的同济堂所借壳,由卖酒的变成卖药的。这又少了一家上市酒企,未来酒企高工资榜,又将少了有力竞争者。

(文中部分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企 薪酬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