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强势股问题来了

2015-04-22 01:32:26

周一的天量震荡后,昨日(4月21日)A股似乎又回到原有节奏。沪指震荡上涨76.54点,以4293.62点报收,收复周一下跌失地;深成指大涨4.09%,再创新高;创业板指更大涨5.82%。

的确,市场看上去很强,昨日在成交萎缩的情况下指数依旧大涨。再看港股,恒指周一大跌2.02%,昨日同样大涨2.79%以27850.49点报收,或许这就是牛市的魅力。

周一的大跌根本就不算个事儿吗?我坚持认为,经过天量震荡之后,近段时间投资者仍要保持警惕,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强势股以及融资买入额较高的个股。在近期震荡过程中,这些强势股的问题可能会趁势袭来。

之所以这样认为,主要还是昨日“一带一路”概念板块大跌太引人注目。要知道,本轮行情“一带一路”板块是标杆,尤其是被称为“中国神车”的南北车今年涨幅颇巨。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却遭遇沉重抛压,最终双双被封死跌停。从盘后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专用席位纷纷大幅抛售。此前,南北车不仅涨幅巨大,同时融资盘巨大,具备了这两个特征,昨日两只股票双双跌停,应该说在行业中具有很重要的标杆意义。就像前期大涨行情一样,只要有“中国神车”在,根本不愁指数不涨。但如果标杆倒下了,即便指数不跌,对于其他与“神车”类似的个股依然要非常谨慎。

不过,只要有滞涨蓝筹股作支撑,大盘有可能维持高位震荡,但强势股还是可能有麻烦。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