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茅台涨停创新高 酿酒板块强势上拉

每经网 2015-04-21 13:24:07

个股方面,莫高股份、贵州茅台、啤酒花涨停,洋河股份涨逾8%,老白干酒涨逾7%,其余个股均大幅上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二午后白酒股大涨,截至发稿,酿酒板块涨幅4.69%,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前列。个股方面,莫高股份、贵州茅台、啤酒花涨停,洋河股份涨逾8%,老白干酒涨逾7%,其余个股均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贵州茅台4月20日晚公布2014年年报以及2015年一季报。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正增长;2015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分别达14.69%和17.99%,且预收账款比年初大增89%。这印证了业界关于茅台基本面已经见底、今年业绩将回升的判断。

申万宏源(000166)认为,低估值、低配置、基本面恢复,构成白酒上涨三大支柱:1.目前白酒板块的资金关注度很低,机构均为低配,向下继续减持的空间不大,而提高配置的空间很大。2.2014年白酒在业绩下滑的同时,PE提升一倍以上,主要基于对未来改善的预期,2015年可以看到大多数公司收入的恢复,2016年将看到利润的恢复。3.因此估值有进一步恢复的动力,目前高档酒15X左右PE,中档酒20-25X,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2015年很可能看到业绩和估值双击的过程。不管从板块轮动补涨,还是创业板调整资金避险的角度,白酒是今年很好的防御与进攻并存的板块。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板块 荐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