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新能源的士置换 每车最高补13.58万

2015-04-21 00:47: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欧阳凯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欧阳凯 发自深圳

最新一期的深圳市政府公报披露,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近日印发了《深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应用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燃油出租车同产权更新置换为纯电动出租车,除享受国家补贴外,每辆车可获购置补贴6万元、使用环节补贴2万元、推广应用补贴5.58万元,最高可达13.58万元。《细则》规定,燃油出租车经营年限于2015年到期并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更新车辆数按照同产权1∶1比例置换,另外给予置换数10%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燃油出租车经营年限于2015年以后到期,分别提前1年、2年、3年、4年更新为电动出租车的,更新车辆数按照同产权1∶1比例置换,另外分别给予置换数15%、20%、25%、30%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

此外,如果2015年出租车经营企业经营管理的燃油出租车一次更新置换成纯电动出租车且规模分别达到300~499辆、500~999辆、1000~1499辆、1500辆以上的,另外分别给予置换数的5%、8%、10%、15%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

佐思产研顾问佟子谦告诉记者,出租车运营资质一般很难拿到,虽然指标奖励对出租车公司是不小的“诱惑力”,但必须和其他政策相协调才可能起效,可以参考北京市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提出,到2015年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总量超过2.5万辆,其中纯电动出租车保有量达到4500辆以上。截至2014年11月底,深圳累计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9392辆,其中纯电动出租车850辆。这意味着,今年内深圳新能源出租车要猛增4倍多。

广东省社科院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表示,不仅相关的补贴力度要大,补贴要到位,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境(充电时间、充电桩等配套问题)、使用制度等方面的建设要提前布局并加快建设。

业内认为,无论年内目标是否能完成,深圳本土企业比亚迪无疑是最大赢家。比亚迪方面昨日(4月20日)透露,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车个人市场将达50000台,纯电动出租车15000台,纯电动大巴6000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