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信泰人寿高管大换血 冯新生出任董事长

每经网 2015-04-20 17:34:17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工作已完成,第二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开始履职。冯新生正式接替马佳担任信泰人寿董事长并兼任总经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发自浙江杭州

今日(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泰人寿)董事会换届工作已完成,第二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开始履职。冯新生正式接替马佳担任信泰人寿董事长并兼任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冯新生曾任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2009年至2011年担任中邮人寿董事长一职。

消息称,近日保监会核准的任职名单还包括:张勇、邵为军担任信泰人寿董事、总经理助理,周卫云担任信泰人寿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以及多位独立董事和监事的任职资格。

资料显示,信泰人寿是一家2007年5月18日注册登记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设在浙江杭州,目前已在浙江、江苏、北京和河北等地开设18家分公司。

去年3月,信泰人寿因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5.96%,比正德人寿的-87.08%还低,被“吃”监管函。直到今年3月,信泰人寿的增资才得以完成,重新获准开展新业务。

官网显示,目前信泰人寿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九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巨化控股有限公司、连云港同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升物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7.29%、19.26%、10.93%、6.92%和5.12%。

此前,信泰人寿办公室主任李长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保险公司的生存都面临着困难,也都在尝试转型。一般情况下,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需要7~8年才能达到盈亏平衡点,10年实现盈利,根据规划,我们今年是试图盈利的。”

但过去的2014年,信泰人寿面临着各种问题:偿付能力不足、新业务被叫停、被爆“近百亿资金失踪”、总裁郑秋根被抓……

此前数据显示,信泰人寿2013年度首年保费收入为6.4亿元,续期保费收入 9.83亿元,趸缴保费收入12.39亿元,合计28.62亿元,比2012年增加8.2亿元,但依然连年亏损且亏损面不断扩大。其中,2011年亏损1.98亿元,2012年亏损2.17亿元,2013年亏损4.8亿元。

截至目前,信泰人寿2014年的年报还没有公布,但可以预见,新一任董事会面临的挑战不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