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协信辟谣CEO刘爱明离职:休假跑步去了

邦地产 2015-04-20 17:28:50

日前,有消息称,协信集团CEO刘爱明可能将于5月份离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协信地产副总裁曹志东,其表示此为误传,刘爱明并未离职,目前正在美国休假,被误解了。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王婷婷 发自成都

日前,有消息称,协信集团CEO刘爱明可能将于5月份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协信地产副总裁曹志东,其表示此为误传,刘爱明并未离职,目前正在美国休假,被误解了。

记者注意到,每次协信被传高管离职,都与集团的一些重大事项有关,例如2014年的董事长风波和如今吴旭重掌协信。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吴旭对人才已不像以前那样强势。从近期迹象看,协信或重启上市,急需做大规模、提升业绩,人才十分重要。

刘爱明休假两周

近日有媒体援引川渝消息称,协信集团CEO刘爱明可能将于5月份离职,下周起即开始休假。

“最艰苦的时候都过去了,怎么还会有人走。刘总没辞职,不信你问他自己有这事吗。这是误传。”曹志东告诉记者,目前协信集团人员稳定,高管的职位也没有变动。

记者未能联系上刘爱明本人,不过,据曹志东透露,刘爱明已到美国度假,今晚会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因为小孩在美国参加活动的缘故,刘总将休假两周左右。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业内第一次传言刘爱明从协信离职。原任万科执行副总裁的刘爱明于2011底年加入协信集团担任CEO职务,两个月后便有刘爱明离职的消息传出,在去年5月协信集团董事长吴旭被卷入华润宋林案的时期,业内也有传言称刘爱明将离职。

“业内无事生非的人很多,我们都习惯了。”曹志东坦言。

协信或重启上市

记者注意到,每次协信被传高管离职,都与集团的一些重大事项有关,例如2014年的董事长风波和如今吴旭重掌协信。

有业内消息透露称,董事长回归后,的确在协信内部做了一些高管的任内审计,可能因为刘总正好在这个时候休假,引起了猜测。

在吴旭离开的六个月间,协信资产负债偏紧,高管层面也出现流动。有协信员工就透露:“那个时候公司气氛比较沉重。不过7月2日晚上刘总发了封公开信,‘自助者,天助之’,的确让人振奋不少。”

公开数据则显示,2014年1-6月协信地产签约销售额52.8亿元,同比上涨37%,其中6月单月销售金额达16.8亿,2014年全年,协信则累计签约销售金额155.3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12月单月销售额达51亿元。

吴旭重返协信后,去年11月即启动协信地产与清华启迪控股的战略合作,意在完成2012年以来受融资环境和内部变故影响一直搁置的上市计划。近日,媒体报道称吴旭已与重庆相关领导会面,将重启星光68项目的扩容工程。

在上市等计划重启的背景下,协信规划在未来5年,在建和开业的自持商业面积将达400万平方米。住宅与非住宅将在目前的65%:35%比例中,增加商业持有,但住宅比例会保证过半。另外,截至一季度,协信集团累计开发量超1200万平方米,战略土地储备1150万平方米,而在目前已布局的西南区域、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按照协信的计划,珠三角区域也在布局范围内。

有熟悉协信集团的重庆大学资深教授曾对媒体表示,吴旭近年的人才战略有所改善,不像之前那样强势。

有临危受命的功劳在前,协信重启上市更需做大规模、提升业绩,人才十分重要。这种情况下,主要高管流动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协信 刘爱明 吴旭 马拉松 跑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