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引领全球步伐

新华网 2015-04-20 16:15:57

金砖国家环境部长级会晤前夕,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在全球可再生能源战略和投资领域展现出不容忽视的领导力。

金砖国家环境部长级会晤前夕,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在全球可再生能源战略和投资领域展现出不容忽视的领导力。

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2014年增长了36%,达到1313亿美元。中国以833亿美元位居榜首,巴西、印度和南非均跻身前十。与此同时,发达国家2014年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仅增长了3%。

施泰纳说,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目前在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并且已降低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印度也已宣布将发展超过万兆瓦级绿色能源。这显示出可再生能源将在金砖国家经济转型中发挥核心作用。”

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在内的金砖五国22日将在俄罗斯举行环境部长级会晤,探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转型。

施泰纳表示,金砖国家是绿色技术创新的关键,即将举行的环境部长级会晤预计将为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讨论奠定基础。

他说,能源需求将影响到全球能源市场。联合国环境署希望可以借助“最尖端的科研分析”帮助各国政府在能源领域进行有效决策,旨在避免高速工业化带来更加严峻的环境风险。

联合国环境署成立于1973年1月,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中国自1973年以来一直是环境署理事会成员。2003年,环境署驻华代表处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该机构在全球发展中国家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代表处。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可再生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