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证首度出现成交上万亿“兆” 交易软件直接爆表!

每经网 2015-04-20 15:09:07

每经编辑 张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昊

上证成交上万亿,历史罕见!在今日A股市场的多空搏杀中,指数的大幅震荡,使得上证盘中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第一次上万亿,A股市场中各大交易软件成交额一栏亦是直接爆表!与此同时,少部分正常显示的交易软件,成交量一栏更是首现“兆”的单位。

万亿高点 交易软件“爆表”

今日A股市场再次见证了历史性一幕!在多空双方强力博弈中,上证指数午后成交额首次站上1万亿元!

然而1万亿元的成交额,也引发了各大交易系统的直接“爆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个证券公司使用交易软件成交额一栏直接1万亿后,该指数再未有波动。

交易软件直接“爆表”,“钱龙”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澄清称,近期上海市场成交量激增,上证指数成交金额将会发生超过1万亿的几率。由于目前上海市场行情库show2003.dbf仅支持到9999.99亿,所以后续我司将配合上证通FSAT行情系统进行相关升级,以便解决此问题。近期请关注钱龙主页相关公告。

而对于钱龙各平台现有系统在上证指数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时,各系统客户端将仅显示为1万亿,并无其他问题,并且我司会提供当天大盘指数日K线数据下载以及通过钱龙主页和转码机公告通知客户,请广大钱龙客户放心。

万亿“兆”首次出现

除了部分公司的交易软件,直接“爆表”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有证券公司交易软件成交额一栏,尽管没有显示10000亿,但是这一数字却变成了1.04兆,直接使用了兆作为计量单位。

资料显示,兆:作为单位,在中国古代,数字单位“兆”于以下三种不同体系代表不同数目,分别有百万、万亿、亿亿三种含义。

而按照当前某些交易软件显示的信息,上述的“兆”计量单位就直接是万亿!

对于上证成交额首次站上1万亿,导致交易软件“爆表”,上交所在相关通知中表示,本所2015年4月17日新闻发布会公布了FAST行情奇幻相应安排,将分布以FAST行情、产品非交易基础信息文件替代现行的SHOW2003行情文件,其中改进之一即是解决SHOW2003行情文件指数成交金额字段仅支持1万亿以下数值的情况。

今日,上交所市场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均正常显示。此为软件设置原因,并非技术故障。该字段数值以FAST行情文件的相应字段为准。在FAST行情文件正式启用并全面替代SHOW2003之前,出现类似情形均以FAST行情显示的数值为准。FAST文件行情替换SHOW2003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