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民生证券:不论快慢 A股“牛”定了

2015-04-20 01:12: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朱秀伟

从4月17日(周五)~4月19日(周日),消息面上出现了惊心动魄的震荡,最终央行普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令投资者在出过一身冷汗之后感到安慰。

那么,央行降准将对A股走势构成何种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普遍对此给予了积极评价。

大/市/风/向

机构看好银行、地产股

昨日17时01分,央行网站宣布自4月20日开始,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此消息一出,引发机构热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降准后A股走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如果降准后走了老路(稳增长力度偏大),实体经济会分流金融市场资金,经济企稳后货币宽松政策也会受掣肘,债券涨一波就完了,股市短期受益于经济企稳与风险偏好增强,会出现“快牛”行情,随着实体分流流动性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挤压,一旦国债收益率上行到4.5%,股市“快牛”一把后估计也就完了;另一种可能是如果降准后不走老路,稳增长只是托底而非大搞刺激,那么未来无风险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金融造富的股权慢牛时代仍可继续期待。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本次降准释放资金总量在1.2万亿元以上,银行、地产股本来就表现为低估值、低涨幅,在超预期利好刺激下,有望获得增量资金追逐。他给出的A股策略是:继续做多。

对于周末证监会对融资融券的表态,国金证券评论称:监管措施出台的大目的是挤压“非理性”泡沫,“黑天鹅”在预料之中,将会变成“红天鹅”。当前伞形信托、增资配股总规模大约4000亿元左右,与A股52万亿元流通市值相比,占比仅0.76%,体量极小。该券商认为,若该事件造成低开,建议逢低买入。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银行、地产股走势

行/业/热/点

中信证券:关注IDC概念股

中信证券认为,我国社会即将进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用户每天数据量需求量持续上升,将带动数据存储和在线数据分析需求爆发,预计未来8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合增长率将会达到84%;而线性增长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供给年复合增长率只有30%~40%,这使得IDC需求和价值不断增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认为,IDC就是互联网领域的“商业地产”,两者商业模式也类似,发展刚处于起飞阶段,随着中国进入利率下行轨道,估值将不断提升。IDC依靠收取机柜租金模式,现金流稳定,与商业地产行业类似,目前随着国内数据量需求的爆发性增加,IDC也将进入供不应求的高速发展阶段;未来进入利率下行通道,将推动IDC行业估值不断提升。

对于具体标的,中信证券首推在一线城市数据中心方面有良好布局和项目储备,并在数据中心UPS设备、整体电力配套方面有深厚积累的科华恒盛(002335);该机构还推荐在一线城市拥有优良资源的光环新网、鹏博士和网宿科技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IDC机房放量

国泰君安:看好新能源客车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出台政策加大新能源客车补贴力度,2015~2016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增加15万元(即从25万元增加到40万元),纯电动客车增加10万~20万元,最高补贴可达70万元。

国泰君安认为,本次新能源客车补贴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补贴完成后购买新能源客车价格已远低于普通柴油车,政策全力引导新能源汽车信号强烈。受益本次政策,国泰君安建议增持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和江淮汽车;零配件板块推荐松芝股份、金飞达、中航光电。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销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