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每经网首页 > 商讯 > 正文

苏宁打造“O2O”众筹 未来计划上线房产和金融众筹项目

每经网 2015-04-19 20:23:15

苏宁众筹是苏宁金融创新产品,于4月16日正式上线。而在3天后,苏宁众筹就联合豚鼠科技等在其平台上独家发布了豚鼠游戏手环。

每经记者 朱丹丹 发自北京

苏宁也正在加速布局众筹领域。

4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款叫“豚鼠”的体感游戏手环在苏宁众筹全球首发。

对于与豚鼠的合作,苏宁云商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戴宏分析指出,一方面,苏宁的1600多家门店在全国范围能够为这款手环提供了极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豚鼠这款手环是一种创意,演绎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概念。苏宁众筹不是传统意义的众筹,是O2O,是线上线下的众筹,是金融性的众筹。

此外,苏宁方面也表示,未来也将计划上线房产众筹、金融众筹方面的项目,拓宽业务面。

将计划上线房产众筹、金融众筹方面的项目

苏宁众筹是苏宁金融创新产品,于4月16日正式上线。而在3天后,苏宁众筹就联合豚鼠科技等在其平台上独家发布了豚鼠游戏手环。

“豚鼠游戏手环独家在苏宁众筹平台上线,同时,全球最大3D引擎开放商Unity为豚鼠科技提供游戏开发的技术支持,这次在行业中新的玩法,也为苏宁众筹与Unity改造线下体验,创造了无限可能。”苏宁众筹方面人士指出。

该人士还进一步指出,苏宁众筹为这款全球首款体感游戏手环等项目,在项目上线前就拟定了完整的品牌推广计划,整合站内外优质媒体、自媒体资源为其进行推广。同时,营销层面,苏宁众筹一改行业“众筹期结束、项目立即下线”的惯例。为每一个项目提供一体化营销方案。例如,4月25日,苏宁十家线下旗舰店开放游戏体感手环的体验,涉及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武汉、南京。这是苏宁对“体验式众筹”——线下体验、线上众筹的尝试。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苏宁众筹首批项目覆盖:助学公益、智能设备开发、农产品直采、影视片制作、体育(足球)文创、消费金融等多个不同领域。

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苏宁众筹平台上线的项目品类更全、覆盖受众人群更广、项目形式\内容更创意创新;更是整合了苏宁农村电商,苏宁金融,PPTV资源,以及苏宁传统业务体系等方面的资源。比如,苏宁众筹金融产品与各领域结合,苏宁众筹跨界整合苏宁金融、PPTV两大体系资源,推出足球宝、影视剧制作等新兴的收益型众筹项目。

此外,苏宁方面还强调,此众筹平台对品牌商不设门槛,并将在金融、运营推广、产品生产各个环节对小企业进行特别扶持。未来也将计划上线房产众筹、金融众筹方面的项目,拓宽业务面。

打造“O2O”众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苏宁众筹将金融(收益)和产品(实物)两者结合,对于认筹者来说,即便不是产品的实际需求者,但只要看好产品的市场前景,也能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对于项目发起者来说,在众筹期间,可以充分听取用户和市场的反馈,以利于后续改进产品。苏宁定义的众筹,不仅是实物类众筹,而是开发更多结合用户生活、兴趣的金融型众筹。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其他电商平台,苏宁众筹的起步较晚,其能否后来居上?

“相比国内其他众筹平台,苏宁众筹,在国内唯一一个实现同时在线上平台、线下实体门店同步开展众筹,和众筹产品体验。苏宁线下拥有1600家实体门店,将冷冰冰的众筹产品、服务转化为有温度的线下体验,切实提升用户‘参与感’。在实体店的体验、试机、评测和认筹将在项目周期里同步开展,为产品获取第一手用户信息,也有利于产品进行固件优化升级等改良。这是苏宁众筹O2O价值的充分体验,也是苏宁作为一家互联网零售企业,与其他互联网创业者无边界合作的一次创新。”苏宁云商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宏指出。

 

融360方面人士此前曾分析,我国众筹行业的融资规模和发展方式受到来自资金供给方、需求方及监管层等各方制约,因此面临严峻的挑战。比如,鉴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一方面,导致筹资方的项目鱼龙混杂,优质项目难寻;另一方面,也极大地削弱了资金供给方的投资热情,市场风险颇大,进而限制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不过,从行业供需角度考虑,众筹行业的发展前景无疑是巨大的。同时,个人征信市场化闸门的开启将有效地提升互联网金融市场的信披透明度,对建立可靠的众筹平台和筛选出优质的众筹项目都是利好。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