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破局OTA市场 主题游市场迎来不速之客“51YOU旅游网”

每经网 2015-04-17 20:33:46

随着市场的高度专业化、旅游人群体验的个性化,主题游正朝向更加垂直细分的方向发展。各大旅行机构开始逐步重视起这一细分市场,染指主题游市场领域渐成风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随着市场的高度专业化、旅游人群体验的个性化,主题游正朝向更加垂直细分的方向发展。各大旅行机构开始逐步重视起这一细分市场,染指主题游市场领域渐成风向。

4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刚刚从平台向OTA转变的51YOU旅游网再次发力主题游市场,启动中国首家航拍主题游俱乐部,让直升机航拍这一酷炫体验成为其继214直升机空中情人节之旅等主题旅游项目之后的又一出游选项。

“旅游行业一般要经历观光游、休闲游、度假游、体验高端游四个发展阶段。旅游标准化产品价格战白热化的竞争导致市场竞争者获利微薄,而主题游由于能更充分细致的满足游客的需求而提升了产品附加值。”环球旅讯特约评论员刘照慧指出,对市场的参与者而言,主题游无疑是破局的好机会。

深耕主题游 破局OTA市场

区别于常规的观光旅游,主题旅游是针对某项专题或某一目的地进行深入的了解与体验。旅游产品及服务提供商需要从游客的不同身份、切身需求、独特体验、消费心理出发,为其量身定制旅游线路和体验。

主题旅游的市场潜力也吸引了众多市场参与者的青睐,众多知名旅游机构也纷纷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携程、51YOU旅游网,众信旅游等机构已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大家都想在这一领域分得一杯羹。

去年8月7日,携程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主题旅游平台,并成立创业公司爱玩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来专门运作该项目。携程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大的主题旅游平台,为上亿“爱玩”的中产阶层提供一站式服务。

除行业巨头在主题游上的高调染指,新成立的创业型公司诸如爱滑雪亦敏锐地捕捉到这一风向,迅速巧妙切入相对封闭但有活力的滑雪市场。

刘照慧对记者分析表示,对游客而言,主题游会逐渐演变成深具粘性的旅游产品,以中国人赴美国旅游为例,常规旅游以团队观光为主,第二次出游就会以高尔夫、自驾、滑雪等兴趣为目的,去欧洲旅游则会选择音乐、艺术、品酒等主题。

看中主题游这一市场潜力,作为海航旅游集团旗下重要一员的51YOU旅游网,从去年以来陆续砸出重磅大手笔。作为OTA新贵,51YOU旅游网有“毫不畏怯”之气场。记者注意到,作为海航旅游集团旗下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51YOU旅游网依托海航自己的航空、机场、酒店、景区等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因而在产品价格、服务质量上也颇具优势。

“我们看重了主题旅游这一细分市场的广阔前景,51YOU未来还会将这份‘浪漫’持续下去。今年我们将在主题游市场上持续发力,会陆续推出多种主题游产品。51YOU所打造的主题游,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产品研发,我们会赋予它一定的情感价值,通过这些主题游产品,不仅让游客获得独具特色的旅行体验,还将社交的属性融入其中。”51YOU旅游网总裁吴军兵告诉记者,启动航拍游主题产品,将在资源上进一步深挖,接下来高尔夫挥杆之旅、美国自驾游等主题类项目也在陆续推出,期望能够给到游客更多的主题选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梳理海航集团各类资源,并有效整合,跨界营销,同时定制并推出系列高端产品、品质产品、特色化产品也将是51YOU旅游网做好O2O转型的重要战略布局。

吴军兵告诉记者,“我们的‘预约旅游’产品就是基于我们在大交通和核心目的地上的优势,打包成‘机+酒’以及‘机+酒+目的地’的旅游产品,给出的价格为市场旺季价的3折左右,对市面上的产品有极大的杀伤力。”

搅局OTA格局 从大佬口中夺食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欧美国家,中国的主题游仍处于刚起步阶段,产品单一、市场混乱、价格虚高、竞争无序等等问题普遍存在。

对此,刘照慧指出,目前市场上只有分散在各地的小型中介,服务、标准、价格等方面都不透明不规范,服务水准参次不齐,缺乏统一的高标准的服务,一站式服务等各种问题。

“不过痛点就是机会,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旅游O2O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移动互联网能很好的解决资源分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而O2O的闭环能帮助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和游客的体验度。”刘照慧如是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主题旅游市场尽管现在总体规模还不大,但增长速度高于旅游业平均发展速度,未来是大市场。

“为了抓住客户的需求,51YOU只有顺势而为,一是要做性价比高的产品,二是服务使用的舒服度高。”采访中,吴军兵亦透露,下一步,51YOU旅游网将把更多资源投放到O2O转化,产品升级换代,旅游金融的进入和跟异业合作的推广上,并充分利用无线平台与官方新媒体的结合模式,让用户参与互动,并利用海航线下各类资源与移动端的全渠道进行整合营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OTA市场 主题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