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三角上海

每经网首页 > 长三角上海 > 正文

上海市房管局长:“330”新政对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大

新华社 2015-04-17 15:56:33

17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做客“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330”新政出台后,对上海的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大,但一手房市场目前效果并不明显,上海的供需关系总体较好。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做客“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330”新政出台后,对上海的二手房交易影响较大,但一手房市场目前效果并不明显,上海的供需关系总体较好。

刘海生认为,从数据来看,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住宅销售面积等指标,每年均保持合理的增长。

谈及今年上海房价的涨跌,刘海生认为,房价走势取决于多种因素,如货币政策、市场心理预期、甚至与股市的涨跌也有关联。近期,股市表现特别好,股市好的时候房价通常不太好,因为大家都去投资股票了。

在保障房方面,刘海生认为,对政府来说,住房是民生问题,政府有责任做好居民的住房保障工作。上海的做法是借助经济适用房政策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共有产权住房的好处是不容易作假,共有产权可以压缩权力寻租门槛和获利空间,减少违规动力。(完)

责编 李净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房产 “330”新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