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更长更慢

每经网 2015-04-17 00:57:47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到申万宏源进行调研,表达了牛市更长更慢,超过上次牛市的愿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天(4月16日)A股市场有两件事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是昨天上证50股指期货(IH合约)和中证500股指期货(IC合约)上市;另一件事,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到申万宏源进行调研,表达了牛市更长更慢,超过上次牛市的愿景。

首先来说说期指新品种上市,昨日两大品种成交都非常活跃。其中,IH1505合约暴涨7.36%,较上证50指数升水100点,升水幅度高达3.1%。应该说上证50股指期货的大幅上涨也对现货市场起到明显的拉升作用,最终昨日沪指大涨110.66点,以4194.82点报收,继续创出本轮牛市新高。不过,另一方面,IC1505合约却下跌1.42%,较现货中证500指数贴水205点,贴水幅度约2.5%。两大重量级股指期货合约的上市首日,出现截然相反的两种走势,这说明大盘蓝筹股依然上涨动能充足,而成长类股票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同样,昨日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调研申万宏源时,申万宏源向肖钢主席进行了汇报,表示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简单说,申万宏源的意思就是,蓝筹股还不贵,可以继续炒,而创业板虽然很贵了,但由于高成长性的支撑,所以也还有得炒。

在我看来,对大盘蓝筹而言,牛市才开始不久,大盘蓝筹上涨本来就慢,未来牛市时间可能还长。

对创业板而言,实际上牛市时间已经很长了,从2012年12月创业板指见底585点见底算起,创业板牛市已经运行了两年多,牛市时间足够长。要想创业板牛市的节奏慢下来也很简单,新股注册制一出台,可能也就慢下来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4月16日)A股市场有两件事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是昨天上证50股指期货(IH合约)和中证500股指期货(IC合约)上市;另一件事,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到申万宏源进行调研,表达了牛市更长更慢,超过上次牛市的愿景。 首先来说说期指新品种上市,昨日两大品种成交都非常活跃。其中,IH1505合约暴涨7.36%,较上证50指数升水100点,升水幅度高达3.1%。应该说上证50股指期货的大幅上涨也对现货市场起到明显的拉升作用,最终昨日沪指大涨110.66点,以4194.82点报收,继续创出本轮牛市新高。不过,另一方面,IC1505合约却下跌1.42%,较现货中证500指数贴水205点,贴水幅度约2.5%。两大重量级股指期货合约的上市首日,出现截然相反的两种走势,这说明大盘蓝筹股依然上涨动能充足,而成长类股票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同样,昨日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调研申万宏源时,申万宏源向肖钢主席进行了汇报,表示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简单说,申万宏源的意思就是,蓝筹股还不贵,可以继续炒,而创业板虽然很贵了,但由于高成长性的支撑,所以也还有得炒。 在我看来,对大盘蓝筹而言,牛市才开始不久,大盘蓝筹上涨本来就慢,未来牛市时间可能还长。 对创业板而言,实际上牛市时间已经很长了,从2012年12月创业板指见底585点见底算起,创业板牛市已经运行了两年多,牛市时间足够长。要想创业板牛市的节奏慢下来也很简单,新股注册制一出台,可能也就慢下来了。(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