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广汽丰田27亿元建新生产线 备战百万销量目标

2015-04-16 10:54:11

根据该企业规划,截至2015年广汽丰田产销量计划达到50万辆,小型车将占4成。随着这一战略的推进,广汽丰田首款A级车雷凌的上市,该企业的销量也步入稳定增长轨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4月16日,广汽集团(601238)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期投资27亿元推进第三生产线的建设。这一生产线将于2017年投产,首期产能为10万辆。

对此,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所谓第三条生产线就是此前广汽丰田一直在筹建的第三工厂。”

公告指出,广汽丰田第三工厂项目选址在广汽丰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第一、二生产线附近地区,新生产线将融入最新生产技术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并计划导入新车型进行生产。

虽然广汽集团对于未来该工厂投产的车型没有确定。但是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未来这一工厂将主要生产小型车,新一代致炫或将在此投产。

据了解,早在2013年致炫上市之时,广汽丰田的小型车战略就正式启动。根据该企业规划,截至2015年广汽丰田产销量计划达到50万辆,小型车将占4成。随着这一战略的推进,广汽丰田首款A级车雷凌的上市,该企业的销量也步入稳定增长轨道。

站在合资10年的新起点上,2014年广汽丰田发布了“中期战略”,计划到2020年实现百万销量目标。

此前,广汽丰田的一位的高层曾表示:“截至2015年底,广汽丰田的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这和百万辆的销售目标依然具有40万辆差距。很显然弥补产能缺口,备战百万销量目标是广汽丰田第三工厂推进建设的重要原因。

然而根据广汽丰田的规划,今年该企业的销量目标为50万辆和60万辆产能规划依然具有10万辆的差距。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广汽丰田的市场表现也不乐观。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公告,今年1季度该企业销量并没有延续去年持续增长的态势,而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销量,下滑幅度为5.73%,下滑至8.1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