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速递易今年要做4亿元营收 三泰控股尝试“流量变现”

2015-04-16 01:17:47

目前速递易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派件收费、超期收费、寄件收费和广告业务费四种模式。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流量变现有希望实现,但可能只能成为“附加收入”,主要收入可能还是来自速递易箱子本身。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丽 发自成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丽 发自成都

“如果你有好的标的也可以给我推荐。”4月14日,三泰控股(002312,SZ)2014年股东大会交流环节,三泰控股总经理陈延明与现场股东表现出了流量变现的急迫心情。

实际上,随着速递易项目持续亏损,股东们盼望盈利的同时,三泰控股也在寻求流量变现的方式。陈延明表示,公司今年的工作口号便是“数据为王,流量变现”,“收购烟台伟岸就是三泰控股为实现流量变现的一次尝试。”

流量如何变现,是现场股东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陈延明表示,按速递易业务最初的规划,完成4万台之后,能覆盖到5000万个家庭,可以探讨将线下资源导入到线上。

速递易目标营收增十倍

“速递易什么时候能实现盈利?”、“速递易业务什么时候能布点完成?”……现场股东代表的连续发问,让股东们焦急的情绪一览无余。显然,股东们对速递易业务连续两年亏损并不太满意。

实际上,对于速递易前期投入导致必然亏损的情况,2014年年报中,三泰控股就特别提醒——速递易项目2015年还将亏损1.35亿元。

一方面希望速递易能快速在全国占据规模优势,另一方面又迫切希望速递易实现盈利,这种矛盾让陈延明有些无奈,“速递易投入的进程远远大于收入。我想可能明年计算完成后,才是一个收益的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速递易业务2014年仅实现营业收入约3222万元,三泰控股在2014年年报中提出的2015年4亿元营收目标能否实现?

对此,陈延明解释道,“看起来营收是要增长近10倍,但因为2014年我们通过配股增加了设备,所以设备上的收入也会多一些。4亿元的目标,是我们对1.2万台的量进行的预算,今年实现预期应该没有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公开数据了解到,目前速递易已在全国40个城市开通超过18000余个网点,日均快件量超过80万件。

一直希望把握社区流量入口的三泰控股,如今已形成一定规模,如何将既有流量变现,早日实现速递易盈利,也是三泰控股近来的思考方向,据陈延明透露,公司今年的工作口号便是“数据为王,流量变现”。

多路径尝试流量变现

三泰控股自2014年12月停牌近3个月后,最终复牌决定拟以现金7.5亿元收购烟台伟岸10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烟台伟岸主营业务是互联网保险平台“金保盟”和“爱意汽车网”。

陈延明表示,三泰控股此前一直是以内生增长的模式在发展,此次收购烟台伟岸,是公司进行流量变现的一次尝试,“一个线下,一个线下,探索一个流量互导的可能空间,是我们两家走到一起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烟台伟岸正符合三泰控股进行“流量变现”路径要求:有较好的盈利基础、有互联网营销能力和足够大的流量。

陈延明称,看好烟台伟岸的盈利基础和对互联网保险行业前景。收购预案中显示,过去三年中,互联网保险的年保费增长保持在100%以上,而据统计数据预测,未来十年,国内保险网销市场至少有上千亿以上的潜力待挖掘。

陈延明坦言,三泰控股缺乏的正是烟台伟岸这类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思维,后者的互联网产品营销能力是公司看中的。

不过,五季咨询合伙人洪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种业务模式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实现流量互导,难度并不小。

如何实现流量变现也引发了与会股东的连连发问。陈延明表示,按速递易业务最初的规划,推出完成4万台之后,就能覆盖5千万个家庭,金保盟涉及的车险等业务也正是这些家庭需要的,到时可以探讨一些路径,将线下资源导入到线上。

陈延明对这类拥有线上流量的标的很感兴趣,现场还向股东表示,若身边有不错的标的,希望向他推荐,不过他补充道,“流量要足够大才行。”

据了解,目前速递易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派件收费、超期收费、寄件收费和广告业务费四种模式。飞象网CEO项立刚认为,流量变现有希望实现,但可能只能成为“附加收入”,主要收入可能还是来自速递易箱子本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