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创业板大跌 机构联手抛售7只个股

2015-04-16 01:17: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昨日(4月15日),创业板重挫,多家机构席位疯狂卖出7只创业板个股。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机构也逆势抢筹,买入对象竟然是已连续14个交易日涨停的江苏三友(002044),如此情形令人惊叹:机构到底是踩错节奏还是抄底有方?

松德股份遭机构狂抛

昨日,在创业板大跌背景下,包括暴风科技(300431)、安硕信息(300380)、瑞丰高材(300243)等16只创业板个股现身龙虎榜,其中多达7只个股遭遇机构投资者大肆抛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4月8日公布2014年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比例利润分配方案后,松德股份(300173)连续实现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昨日该股虽然一度开板,但最终仍然涨停。

松德股份昨日放量成交2758万股,成交金额高达12.68亿元,创下2011年上市以来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均为游资席位,其中,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狂买9699万元,其余安信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营业部合计购入2.01亿元。

反观卖出阵营,机构明显获利了结,3家机构席位联手卖出9853万元,使松德股份成为机构抛售筹码最多的创业板个股。此外,劲拓股份(300400)、阳光电源(300274)均逆势涨停,机构投资者同样分别卖出5012万元和1248万元。

有意思的是,4月14日涨停的安硕信息曾以278.45元/股的价格成为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但仅过去一天时间,这一桂冠就被全通教育(300359)夺回。昨日,安硕信息尾盘跌停,报收于250.61元,4机构席位合计抛售7593万元。除此之外,博世科(300422)、北陆药业(300016)、科泰电源(300153)等创业板个股均遭机构卖出。

机构高位接棒江苏三友

机构昨日并非一味抛售,江苏三友就被机构高位接棒。

3月26日,江苏三友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实现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借壳上市,后者整体作价超过55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由服装加工制造企业转变为健康体检服务企业。江苏三友在复牌后便开启了令人炫目的涨停之势,该股连续13个交易日完成“一”涨停,昨日盘中短暂开板,但收盘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苏三友昨日共计成交5741万股,成交总金额达21.88亿元,刷新10年来的历史纪录,股价创下38.12元的巅峰。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成追逐主力,仅买1机构席位就耗资4.57亿元抢筹,另外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进2亿元。

游资大佬则乘势出货,中信证券(杭州)旗下的杭州延安路、四季路营业部高居卖出前两名,疯狂套现4.23亿元。中信证券如皋健康南路、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安信证券合肥长江西路紧随其后,共计卖出2.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江苏三友近日涨势凶猛,但其第一、二大股东却频频减持。3月27日,该股第二大股东日本三轮株式会社通过大宗交易出售上市公司股份1100万股;3月30日~31日,控股股东南通友谊实业有限公司也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江苏三友1077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