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川大智胜:人脸识别真龙头,三维识别技术独领风骚

每经网 2015-04-15 09:18:07

在公共安全、金融支付、信息安全、门禁四大方向中,金融支付有望成为爆发的起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作者范国华,国泰君安分析师,新财富计算机行业第三名


  互联网银行浪潮,催化人脸识别应用。从供给端来看,人脸识别尤其是二维人脸识别在技术领域早已没有瓶颈,下游领域认证需求决定应用需求。在公共安全、金融支付、信息安全、门禁四大方向中,金融支付有望成为爆发的起点。互联网银行浪潮来袭,互联网巨头缺乏线下实体渠道验证,产生巨大的虚拟认证需求即生物识别。

 

  二维只是过渡手段,三维识别产业化在即。二维图像只是在二维空间简约投影,特征点有限导致精确度有限,故只是过渡技术。三维技术的三大瓶颈(数据获取设备、识别算法复杂、信息处理复杂)已已基本突破,正进入开花结果阶段。川大智胜定增产业化表明了这一点。

 

  三维人脸识别领域的领航者,2015年启动产业化进程。公司掌握国内稀缺的三维识别技术,在技术阶段和进度上大幅领先国内同行。公司项目实施期为三年。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三维识别产业将以建库为主,预计16年开始向高端安防、金融支付等领域投放。美国人脸识别渗透率已达15%,预计未来中国亦将建立全民三维人脸识别数据库,公司有望成为中国三维人脸识别数据库的建设者和运营者。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67元。未考虑定增,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1/0.67/0.77元。行业可比公司PE约95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产品较高的技术壁垒和三维人脸识别技术极佳的产业化前景,给予公司100倍的PE,目标价为6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