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王健林选中成都做新产品“小白鼠”,竟和麻将有关!

2015-04-14 17:13:41

最近,大家一直在纳闷的一个事是:万达为啥在成都砸那么多钱,建那么多万达广场?

每经编辑 邦地产记者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王婷婷

如果你要找一个成都人,要么他在麻将馆,要么他在去麻将馆的路上。在外地人眼里,成都已然成了一座麻将之城。

和麻将有关的段子,邦地产君就不多讲了,诸位可自行百度。最近,大家一直在纳闷的一个事是:万达为啥在成都砸那么多钱,建那么多万达广场?

邦地产君告诉你,原因之一是--成都是一座爱耍、舍得花钱的城市!

你可能更迷糊了:万达广场和麻将?这八竿子打不着啊!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1、成都,一座爱吃爱耍的体验式城市

最近,万达开了一个会,“财经女侠”叶檀在会上说,成都这座盛产“超男超女”的城市,其实是一座体验式的城市,娱乐业和游戏业都非常发达。

成都是一座比较注重“本能生活”的城市,爱吃爱玩是出了名的。按照成都作家洁尘的观点,一个注重本能生活的城市,是比较人性化和个性化的,它的空间和气候比较舒展,不逼仄,不干燥,竞争不是那么惨烈,变化不是那么剧烈,人心也就不是那么焦灼。

万达集团成都公司总经理聂和平说,所以,万达将在成都这座体验式的城市,大幅试验其“电商+体验”为核心雏形的第四代产品。

“青羊万达广场确实会是万达在成都‘体验式’的第一个试验田。”成都青羊万达广场营销副总经理陈初银告诉邦地产君,原因在于,成都除了地理位置、城市竞争力、基础建设等领先其他省会城市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成都有足够的消费力。

“所以,万达第四代产品选择在成都普及,而且还会在1020亿元投资的基础上,加量300亿投资,总共达到1600亿左右的投资量。”陈初银说。

2、要体验,就得迎合本地特色

青羊万达这块体验业态的试验田,到底怎么做体验?体验业态和购物业态如何分配?引入人流后怎样开发,才能保证净资产回报率?

面对这么多问号,陈初银对邦地产君坦言,青羊万达团队刚组建不久,项目外立面都才起来,很难统计具体数据。不过,他透露,在商场的“体验式”运营上,青羊万达已经确定的是会引入“宝贝王”,这是万达儿童娱乐公司自己打造的动漫主题亲子游乐园,而服装等零售比例将下降,大歌星、万达影院、万达百货等主力店的配置没有太大变化,但会在商业街尝试更多本土化的元素。

“我们会结合当地市场,结合青城山等历史文化做一些尝试,实现一些具有成都特色的东西,比如美食。但这些都还在洽谈阶段。”

陈初银表示,从成都环球中心的情况来看,客流量还是不错的,体验性的东西能够吸引不少市民过来消费。

但有媒体报道称,去年11月,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晓军已于3月辞职,原因是无法完成集团立即盈利的要求。看来,体验式项目吸引了人流,但是否确乎能产生盈利,还是个未知数。

“我认同叶檀的观点,现在人们去购物中心,已经变成了‘吃喝玩学健’,顺便购物。”购物成了配角,体验才是重点。

另外,陈初银透露,青羊万达也想赶一回时髦——发展“创业孵化器”项目,解决写字楼的租售问题。眼下他们正在与政府洽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