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焦点访谈》两次聚焦伊利经验:内外兼修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5-04-14 00:51:10

伴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制造已家喻户晓,而享誉天下的中国品牌则凤毛麟角。为更好推广经验、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组织“中国品牌”大型报道,集中大篇幅报道伊利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树立“中国品牌”的做法和经验,为广大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参照样本。

“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像伊利那样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创新驱动,内外兼修,全面兼顾,才能够夯实基础,树立形象,既赢得今天的市场,又获得发展的潜力!”4月8日和4月1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连续两次聚焦伊利集团,以伊利为例研讨了将中国品牌做大做强的经验。“我们和全球最顶尖的科研机构开展合作,通过创新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反向再回流到中国的市场。”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介绍了伊利的经验:运用全球资源、全球智慧,开展创新体系建设,打造赢得全球信赖的“中国品牌”。

“品牌,实际上就是顾客对于一个企业和它的产品建立了信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说。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年度中国商品销售结果统计显示,2014年,伊利集团在全国乳制品综合市场、奶粉市场、冷饮市场、液态奶市场以及儿童奶市场5个市场占有率第一。它代表的不仅仅是消费市场格局的变化,更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度。

伊利集团目前已经是全球乳业10强中唯一的亚洲乳企,被国外权威机构称为“引领中国市场成为全球乳业的中流砥柱”。如今,伊利的全球战略被称为“全球织网”,构建了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三大体系,核心是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服务市场。

全球织网、创新驱动、质量领先……伊利在创建中国品牌的道路上“内外兼修”,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中国乳业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认可。 (文/鹏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