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港交所盘中创300港元新高 谁在任性买?

2015-04-14 00:50: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作为港股恒生指数主要成份股和本次港股大涨的推动力之一,港交所(00388,HK)昨日(4月13日)微幅高开,一路拉升,午后强势大涨,盘中一度触及300港元关口,打破2007年创下的268.6港元高点创出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3月27日最低价178港元到昨日盘中最高价300港元,港交所9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68%。看到如此涨势,一些A股投资者表示:太任性,不服不行。

冲破多家机构目标价

昨日,香港地区媒体报道称,有基金引述内地交易所消息透露,沪港通和将在下半年开通的深股通将全部取消总投资额度,每日额度亦会提升。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增至2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更提高至400亿港元。且按照现时日程安排,深港通预期在本月底前宣布,10月正式开通。

上述消息虽然还未得到有关方面的权威证实,但港交所股价已一飞冲天,昨日一度触及300港元新高,收盘涨19.44%,报297.4港元。自3月27日以来,港交所从最低178.8港元升至最高300港元,升幅达68.5%。

上周德银发表研报称,为反映“共同市场”对港交所的影响,将港交所2017~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调升为增长12%,目标价由199港元升至285港元;中金也将港交所目标价从220港元提高到269.2港元;德意志银行将港交所目标价由199元港元升至285港元。

回头一望,上述目标价已成“浮云”。昨日,高盛迎头赶上,继上次将港交所目标价从195港元上调至220港元之后,再次调高港交所目标价至355港元。

港股通净买入6亿港元

昨日港交所成交量也创下新高,达到惊人的189.44亿港元,那么,是谁在买入?

盘后数据显示,港股通资金昨日买入港交所9.39亿港元,卖出3.30亿港元,净买入金额为6.09亿港元,总交易量为12.69亿港元,占到总成交量的6.7%。

就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交所受益于港股交易量激增,而沪港通有望提高额度及预期中的深港通正式公布,均有利于提高港股交易量。虽然港交所在近期大涨后股价触及300港元,但若港股交易量能维持在近期水平上或进一步提高,则从市盈率角度看,港交所目前估值并不贵,短期股价保持惯性继续冲高的可能性较大。他认为,从短线看,港交所仍值得关注;从长线看,则要密切观察港股交易量变化。

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昨日港股通十大活跃个股中,清一色净买入的局面已发生变化。海通证券H股开始出现净卖出,金额达6.63亿港元,上海电气、中海油和中国中铁也被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37亿港元、1.45亿港元和2256万港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